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政协会随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23 22:10:01 / 个人分类:随感

      每年每届的政协会讨论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讨论政协的工作报告、提案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检察院以及人民法院报告。讨论中,热烈是最正常的事,也是很平常的事,所谓的热烈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呼声、怨气、拍马屁,总之,都是不同代表、不同性格、不同观点的心声。
       有人说:“讨论嘛,是政治任务,是会议安排,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这话说到很多人的心里,纵然得到响应。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都不说,那真的有愧于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也白白浪费了辛勤工作的秘书处全心准备的会议资料,也辜负了全心付出的会议后勤组,更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有一句话很准确地囊括了政协会议的内涵,即“说不说是你的事,听不听,做不做是他们的事”。
       民主和团结是主题,群策群力是根本,说的话不一定会有人听,甚至可能会遭到反对,但自己内心无愧就行,起码它还是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交流的空间,不是说朋友多了路好走吗?不管你是一个官,还是一个兵,不管你来自哪里,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价值,不是说“当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最重要。
      如今,又好又快更好更快是目标?是责任?是理想?其实是一种规划,是一种反思,它需要更多的人理解和参与,需要各方面的资源,甚至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老百姓最怕的是换一个领导改变一个思路和作风,这样等于一切又要从头开始,前面的规划和努力不说付诸东流,但起码也是原地踏步,还辜负了曾经辛勤耕耘的人们。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1-12-24 14:58:53
老百姓最怕的是换一个领导改变一个思路和作风,这样等于一切又要从头开始,前面的规划和努力不说付诸东流,但起码也是原地踏步,还辜负了曾经辛勤耕耘的人们。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