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也说“婚姻”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05 20:19:33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朋友闲聊时无意中问了我一句话:“你的婚姻进入疲劳期了吗?”此言不禁令我对自己十几年的婚姻进行了一次深深地思考。
    我的婚姻进入“疲劳期”了吗?怎么说呢?从恋爱到结婚,从激情到亲情,确实在不经意间有了很大变化。
    刚结婚那阵子,卿卿我我,朝夕相伴,说不尽的蜜语甜言,道不尽梦绕魂牵。妊娠反应时,看到老公那心疼的眼神,让人不忍在他面前呕吐。他更受不了我分娩时的痛苦,形影不离一直守侯在我的身边,没有吃一口东西,一夜加半天的时间,他说他等了一个世纪。他将自己的一只胳膊伸我的嘴边,安慰着我:“你咬着我的胳膊就不痛了”,我知道他是想分担我的痛苦。
    当女儿在期盼中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他的喜悦和对我们母女的关爱是无以复加的。时间过去了十几年,我依然感动。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女儿是三伏的第一天出生,那时我们小城还没有出租车,医院离家有十里的路程,需要过整个城区。女儿出生的第二天,医生就动员我们回家。老公也觉得在家里方便些,就借了一辆板车,在上面搭了个遮阳的东西,于午后两点钟将我们母女俩拉回家。就这一趟,老公的脊背受了热伤,浑身起满了痱子,让人心疼不已。那时,安装空调是很奢侈的事,但我无论如何要购置空调,能让老公在夏天里感觉舒服些。可能是由于空调的作用,两年后,老公身上再也没起过痱子。
    在我坐月子的时候,老公请了半个月的假,就在家里伺候我们母女俩。一个月里,没有让我洗过一次尿布,没让我做过一顿饭,并且关心的无微不至,就连鸡蛋皮也不让我剥,一会怕凉着我,一会怕烫着我。一时间,那个粗心的大男孩,变得如此心细,他说不能让我月子里落下任何的毛病。
    别人告诉他,刚生过孩子的女人,要喝老母鸡的汤增加营养。他为了买只老母鸡,天不亮就去了菜市场,在市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有老农提着自己家养的母鸡去买,他回到家还不到六点钟。当他把鸡杀好洗净拿到我的床前让我看时,我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可怜那只鸡浑身的毛全部被拔的干干净净,皮象是翻过来的,就这样他还怕弄不干净。至今想起来,我还给他开玩笑说:“可怜那只鸡呀---”,于是,我们一起谈说着过去的事情,不禁笑着一团。
    日子一天天的度过,夫妻天天在一方天地里生活,彼此的喜好和优缺点暴露无疑,有时也难免有些磨擦,但我们相互包容,各自保持着自己的朋友圈子,和睦而平安相处,日子虽也平淡,但不乏温馨和幸福,闲暇时,我们一起谈天说地,述说生活琐碎中的点点滴滴,一起评论新闻媒体上发布的热点消息,我们述说各自的观点,我们用心倾听对方的表述——我非常庆幸今生能与君相伴,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夫妻,而且还是朋友,是情人,是知己。虽然现实生活中的激情逐渐趋于平淡,而那份越来越浓亲情式的关爱让人觉得更加珍贵。
    事业是男人的天,让男人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夫妻共同生活,犹如放风筝,男人似风筝高飞在天空,女人只要好好把握手中的长线,当风向不对时,就扯一下手中的线,当放则放,当收则收,但那根线一定要用心去编结,一定要结实。千万不要把男人像握沙子一样握在手中,握的越紧,就会留的越少。
    夫妻相处时间长了,难免将那份激情转化为亲情。再好听的话,说的遍数多了,也会觉得俗气。就像一双筷子,两根筷子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同时也是一个统一体,只有双方配合好了,才能获取到食物。所以,不管是爱情,激情,还是亲情,友情,只要彼此拥有,彼此珍惜,彼此关爱,只要他懂得疼你,爱你,娇你,宠你,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分享到:

TAG: 出租车 婚姻 结婚 女儿出生 执子之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