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响一串紫风铃,开启一扇心灵之窗,在尘事纷扰的红尘之中,品尝喜怒哀乐,走过这段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照片丢失之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24 17:21:45 / 个人分类:随笔感言

照片丢失之后

 

   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情,一切都与往常一样,如潮的人群,拥挤的地铁,今天也只是无数个奔波忙碌的生活中的一天,平淡无奇,可是,当发现那张照片丢失的时候,我发现,似乎一切都改变了。

   当时我正进地铁站,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电话突然想了,一看是工作电话,昨天我一直联系不上这位校长,现在对方这么早打来电话,肯定有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赶紧取出电话来接,没曾留意我手里的包,以及杂乱沉重的物件。

   当我接完电话,走出来罐头瓶一样的车厢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检查了一下包,总感觉缺少了一些什么,再一查,我的卡手机都丢失了,包括夹在卡里的一张照片。那一瞬间,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我快速地翻遍了所有的包,发现结果是徒劳之举,真的已经丢失了,我第一反应是马上回去找,但是这趟列车已经开走了,把我的希望也带走了。

   当时,我无精打采地继续走在换乘地铁的路上,脑子里乱糟糟的,我在盘算中今天遇到的事情,以及给我带来的损失,卡丢了,可以补,钱丢了,可以挣,可是,我最宝贵的一张照片没有了,这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啊。周围的人依旧赶着地铁,行色匆匆,他们也无法体会有一个女孩正在经受着失落感的煎熬。

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感觉到极度的遗憾和失落,这是我出生第106天的时候照片,在已经泛黄的照片背后,我的母亲记录上了日期,这也可以算得上我人生的第一张照片。襁褓中的婴儿,粉嘟嘟的笑脸,父亲曾戏称我是三重下巴的,不谙世事的孩童,笑容是那么的纯洁无瑕,我把这张照片放进自己的卡里,一直随身带着,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当我在外受了委屈的时候,当我思念家乡的时候,我便会取出来,细细的打量一下,看着照片上孩童的纯真的笑容,我也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有时也会留下感伤的眼泪。

怀着最后一线希望,我赶紧到这个站的地铁口,请求工作人员致电我丢失卡的地方,请他们帮我找一下丢失的物件,当他们听到我像祥林嫂一样地絮叨着那张宝贵照片的时候,我想他们估计很奇怪这个人怎么这样在意一张普通照片,我很坚定地说别的物件我都不要了,关键是这张照片,哪怕是丢在了垃圾桶里,我也要拾回来,哪怕可以花重金,我也要去赎回来。可是,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们永远也无法回到那个牙牙学语的童真时代了。

当我接到地铁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尽管我之前心里已经有预感,但对方准确无误地告诉我“没有找到”的时候,我的心冰冷到了极点,我麻木地骑着车,突然之间觉得今天的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没有心思去吃饭,睡觉,只是怔怔地回忆着今早的情形,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梦。

当我把QQ和飞信的签名改成“今天丢失了人生宝贵的第一章照片,遗憾中…”的时候,我的好友都来问候,有人说有同感,他们也曾经丢失了童年的照片,也有人好心提醒我应该扫描在电脑上,但他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以及这张照片上我所寄托的情感。我出生在一个很偏远的乡镇,在交通工具都不发达的那个时代,我们要照上一次相都是件很难的事情,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好几次我都被母亲从学校叫出来,走很远的山路只为照一张相,留下我童年时代的一张影像。

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很丰富了,数码相机都成了司空见惯的物件,但我们是否留出了时间为自己心爱的人照一张相呢,尤其是我们的亲人,在丢失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确实感觉到很遗憾,但是,我更庆幸现在明白了珍惜,幸亏我丢失的只是照片,而不是丢了亲情和友情,我在心底深处告诉自己,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回到故乡,去走一走当年的山路,去拜见一下我的祖母,还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亲人、老师、朋友们,到时候要记得拍下新的照片,永远珍藏起来。


TAG: 照片

车前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车前子   /   2011-11-25 14:15:45
也是个教训。
牧雨-自留地 引用 删除 ldzxy123   /   2011-11-24 23:29:54
5
黄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黄方   /   2011-11-24 21:49:22
我算幸运的 我前几天丢了一张小时唯一的照片 我布下天罗地网 在以为一辈子不会再见到它时 却找到了 理解理解 他们那时还以为我疯了呢 是要好好珍惜身边的现有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1-11-24 21:26:52
我都尽量翻拍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