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写《屯堡傩雕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思考》之感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29 11:27:56 / 个人分类:随感

      2011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会12月9日即将在安顺学院召开,作为屯研会其中一员,作为一个安顺人屯堡人,理应为我屯堡文化奉献自我。
        应研究会领导的安排,今刚完成《屯堡傩雕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思考》,意在真实揭露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政府发展文化产业提供参考依据,在有效保护和传承我市文化遗产的同时,做大做强我市文化产业。使文化能够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傩雕文化得以可持续发展,最终能够成为我市的一个主要经济增长点,造福于一方百姓。在写这篇文章的同时,颇有几分感触。
      屯研会的成立,旨在挖掘屯堡文化,调查了解屯堡文化之内涵,整合我地方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好地方文化。然,我乃一介草民,仅凭个人喜欢能够有几分能力,不同的场合又有几分话语权
      写好这篇文章,真实袒露傩雕文化的发展,自认为这是一件大好事,是展示自我和宣传屯堡文化的一个有效途径,能够把自身从事并了如指掌的傩雕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透析出来,是一件功德事,然,学术与市场,理论与实际,让人少不了几分担忧。一则是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写作方式欠缺和用词不当,都会给文章的质量带来全面影响。二则是对现今的各种游戏规则不尽熟悉,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困惑和烦恼,甚至给自己制造出一大堆的障碍。
       还好,每在写作一篇文章的同时,为了使文章能够让读者看懂,都会去查阅有关的资料,也会打开记忆的闸门,这样既丰富了自己,又充实了自己,在学习的同时再一次品味所走过的艰难历程,这是一种人生品味。
      说真的,很多事情不想去想,现实却让人不能不想,去想吧,又想不出什么结果。无奈,只能用自己喜欢来麻痹和忽悠自己!孰是孰非,让后人去评价吧         

TAG: 2011 安顺学院 话语权 文化产业 研究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