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你知道人生就做两件事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23 06:01:1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心意随笔

你知道人生就做两件事吗?!
做人和做事
人的一生其实就做两件事。一是做人。二是做事。做人与做事又是密不可分的。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情。做好了事情就更好做人了。有人认为只要自己的技能过人,肯定能做好事情。其实不然,现代社会最讲究的是合作。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全能的。要想把事业做大不会配合别人的人是做不了大事的。
从表面上看,做人做事似乎很简单,有谁不会呢?其实不然,比如说你当一名教师,你的主观愿望是当好教师,但事实上却不受学生欢迎;你去做生意,你的主观愿望是赚大钱,可偏偏就赔了本。抛开这些表层现象,去发掘问题的症结,你就会发现做人做事的确是一门很难掌握的学问。
( 方与圆的博客)

TAG: 人生 两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