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都市传说之太平洋百货的传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13 23:49:40

太平洋百货传说

 

徐家汇太平洋百货大厦的位置,解放前有个育婴堂,很多婴儿死在那里。大楼刚建成的时候,那里的保安晚上一直听见有小孩儿在哭,到里面找却什么也找不到。后来公司高层领导知道了,高层领导是台湾人,而台湾人都很相信风水,于是便请风水先生来看。风水先生看过后说“这里不干净”,破解之法就是天天播放《宝贝对不起》这首歌,放得店员耳朵都听出茧了。其实这首歌是放给那里的小鬼听的。

 

太平洋百货属于台湾太平洋SOGO集团,高层领导是台湾人。徐家汇太平洋百货附近以前确实有一座育婴堂,有一些孩子在育婴堂不幸死去也是事实。太平洋百货是在1990年代中期开业的,这里是不是真的天天播放《宝贝对不起》呢?有人声称做过调查,并得到了商场员工的证实。但笔者也曾就此询问这家商厦的一位老店主,她说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从来没有天天播放同一首歌这回事。其实,草蜢演唱的《宝贝对不起》是大陆乐坛长期流行的一首情歌,歌中的“宝贝”是情侣之称,而不是指儿童,这首歌没有任何向孩子表示歉意或悼念的内容。好事者把这首歌与以前这里死去的婴孩联系起来编排故事,并得到讲述者的认可,显然有对鬼魂的恐惧心理在起作用。

 

 

《宝贝对不起》歌词如下:“怕你多情,怕你多情,怕我不忍心。雨下不停,雨下不停,心情也不定。一千朵玫瑰给你,要你好好爱自己。一万万句对不起,离开你是不得已。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疼你,真的不愿意,又让你哭泣;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我也不愿意,又让你伤心。//让我相信,让我相信,你会好好的。不必约定,不必约定,也不会忘记。一千颗真心给你,你不要沉默不语。一万万句我爱你,我一定会来看你。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疼你,真的不愿意,又让你哭泣;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我也不愿意,又让你伤心。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疼你,真的不愿意,又让你哭泣;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我也不愿意,又让你伤心。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疼你,真的不愿意,又让你哭泣;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我也不愿意,又让你伤心。//怕你多情,怕你多情,怕我不忍心。雨下不停,雨下不停,心情也不定。让我相信,让我相信,你会好好的。不必约定,不必约定,也不会忘记。”

 

 


TAG: 都市 上海 太平洋百货

黄景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黄景春   /   2011-12-04 08:39:10
宗教外衣为掩护,育婴堂变杀婴堂。
枯骸地下盈积堆,罪恶揭开众目彰。
——李右之《六十年来上海地方见闻纪事诗》

诗下有小注曰:天主教所办育婴堂,残杀婴孩不知凡几,政府惩其首恶,接收自办。
王霄冰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王霄冰   /   2011-10-15 14:56:07
呵呵,好玩!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46300
  • 日志数: 222
  • 图片数: 7
  • 建立时间: 2008-10-30
  • 更新时间: 2020-03-1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