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

林青霞:《窗里窗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9-18 22:35:48 / 个人分类:学术档案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远程下载

TAG: 林青霞 窗里窗外

绒布的精灵 引用 删除 绒布的精灵   /   2011-09-23 16:19:04
哈哈,昨天在新华书店正好看到了,喜欢
花果山上栖碧馆 引用 删除 宋颖   /   2011-09-20 11:28:57
今早刚看到林青霞和姜文的发布会片子,就在这里看到讨论,真In!Hold不住。
京师园丁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京师园丁   /   2011-09-19 09:43:08
“林青霞”是怎样被消灭的

林青霞开微博一周,粉丝达到170万。这种情形在微博世界里着实罕见,足以证明美人魅力仍在。

林青霞当真美到空前绝后么?其实,这40年里,在眉眼气质上,能和她比肩甚至超过她的,大有人在。当年,林青霞因为拍摄《新龙门客栈》受伤,剧组找来酷似林青霞的施懿担任替身,施懿与林青霞的相像,让林青霞都为之感叹。即便是在口碑最差的电视剧里,我们也常常看到让人惊为天人的演员,那种惊讶程度,恐怕并不逊色于星探当年在西门町大街上看见林青霞。即便如此,能让人们忘却林青霞或者其他八九十年代绝色女星的明星,却至今也没有出现。

因为,即便有足以媲美林青霞或者王祖贤的美女出现,也早已被消灭了。消灭一个潜在的“林青霞”的方式,不外四种:

烂电视剧。如果林青霞是在今天被发现,她将在经纪公司急功近利的安排下,出现在各种古装武打片、谍战片、家庭伦理剧中,演出大量最后只能积压在仓库里的电视剧,她将被透支、被过度消费,成为一张令人疲倦的面孔。

烂电影。演员的魅力,从来都是要作品成就的。我们在国产大片对演员的摧毁中挣扎了十年后,才通过《色,戒》和《风声》惊奇地发现,好的电影对演员的魅力有极大提升作用。但即便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有了在姿色上媲美林青霞的女星,却也缺少能让她成为“林青霞”的电影。

潜规则。见过许多明星后,唯一的心得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像从油里捞出来的。名利场的肉体规则、毒品、不分晨昏的生活,都足以摧毁一个“林青霞”。但林青霞的时代,还遗留着旧时气派,她一举成名,签约琼瑶的公司,减少了在各种规则中被损毁的可能。

碎片化。去神秘化的时代,为了维持曝光率,明星只有将自己打成碎片,到处抛洒,出现在各种娱乐新闻、综艺节目里,甚或遭遇不雅照、不雅视频或者各种爆料,他们因此平面了,容易接近了,却也丧失了和观众在感情上的深刻牵系,而那正是林青霞时代对明星的要求。

我们时代不是没有“第一美女”,她只是在成为“第一美女”的路途中被无情地消灭了,如果林青霞是在今天出现,毫无疑问,她将在几大手段的联合作用下泯然众人。我们怀念的是林青霞么?我们怀念的,其实是那个较为纯真、较为深刻的时代。
京师园丁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京师园丁   /   2011-09-19 09:42:02
我是林青霞的铁杆粉丝,从小就喜欢林青霞的电影。
知道林青霞写作,早就盼着读她的书。
前天从西单书店买了一本《窗里窗外》,连夜就读完了,非常喜欢林青霞娓娓道来的写作风格。
书是贵了点,88元,不过,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85990
  • 日志数: 233
  • 图片数: 125
  • 文件数: 47
  • 书签数: 10
  • 建立时间: 2008-09-12
  • 更新时间: 2023-03-1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