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陶立璠]南行第一快心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9-14 11:08:38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陶立璠】南行第一快心事

 

今年的中秋节不在家中度过,也没有和好友聚会,而是到了三国文化之乡的荆州,参加三国文化高层论坛。意外的收获是这一天恰逢中秋,又逢特种邮票《关公》的首发式在荆州举行,集邮多年,这样的盛事还是第一次遇到,心中的高兴劲儿就别提了。

2011年的912日,正值中秋佳节,荆州难得的万里晴空。城外的金凤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恰似关公出征的战鼓,催人心动。特种邮票《关公》的首发式和中国三国文化之乡挂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早晨从荆州宾馆出发时,大堂里出售特种邮票《关公》首发式的纪念封,眼前一亮,赶快前去购买。我的举动影响了同行的专家学者,也都纷纷购买,大堂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似乎在明确今天出席首发式的目的。大家手持各种关公邮票首发式的纪念封,提着沈甸甸的《关公邮票珍藏册——荆州》,准备在首发式会场让邮票设计家们和与会的领导签名、签章(首发式纪念章)留念。但是会场的气氛实在太热烈,太严肃了,眼看着邮票设计家们就坐在身旁,但不好意思站起来请他们签字,只好深埋遗憾,等待机会。会后参观《关公文化邮票展》,心想这下有机会了,但看到签章、签名的队伍判若长龙,又一次失望。但机会不负有心人,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没想到和邮票设计家们居然同桌而餐,近水楼台,顾不上礼貌了,不仅专家学者们的愿望实现了,就连宾馆服务员的愿望也得到了实现,皆大欢喜。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集邮多年,我将这些名片珍藏着,欣赏着,增加无穷的乐趣。此次荆州之行,恰逢中秋,又逢《关公》首发式,婵娟为证,此南行第一快心事也。

 

 

 

 

 


分享到:

TAG:

燕赵悲歌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燕赵悲歌   /   2011-09-15 20:37:56
陶先生好福气,羡慕!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1-09-14 21:58:02
分享乐事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1-09-14 15:42:39
第一快心事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