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

【俄罗斯印象】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1)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8-10 22:47:14 / 图片数(30) /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

  

  7月28日上午,我们直奔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对于俄罗斯历史文化的了解就从这座著名的美术馆起步。我们从上午10点美术馆开门就入场,直到下午两点才离开,虽然没有时间吃午饭,但享受到的精神大餐是任何美味都无法替代的。

  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是在1892年由俄罗斯实业家帕·特列季亚科夫兄弟的藏品为基础建立的。从事纺织业生意的特列季亚科夫家族在19世纪中叶出现了两位热爱艺术的后代——帕•特列季亚科夫兄弟,尤其是哥哥帕•特列季亚科夫立志建立一所为社会服务的公共美术设施,经过40余年的搜集,在他去世前的1892年,将兄弟二人所收藏的4000余幅俄罗斯画家的作品全部捐赠给莫斯科市。在此后的苏联时期,政府又将美术馆的藏品予以充实,如今,美术馆的藏品已达8万余件,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美术馆之一。

  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是收藏俄罗斯画家的作品最全的一个美术馆,俄罗斯历史上各个时期最重要的画作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从最初的圣像画,到各个时期的著名人物画像,到后期的现代画派的作品,应有尽有。在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在那些著名的画作面前,我们听着魁立老师的讲解,了解了俄国历史上主要的历史事件,尤其是对于魁立老师最近正在研究的俄罗斯宗教改革的历史,有了较深的认识。

  参观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与普希金、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果戈理等仰慕已久的作家对视,在每一幅人物画像前,都会想到他的一生、他的作品、他作品中的人物与情节。在一些重要历史事件的画面前,我深深的感受到油画的震撼力,透过画面让人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沉重,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感受到俄罗斯民族的坚韧不拔。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分享到:

TAG: 俄罗斯纪行 留影 叶涛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