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第二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8-09 21:10:23 / 个人分类:行读随笔

我们此次到温哥华是受加拿大文化更新中心与道格拉斯学院之邀前来参加城市与文化遗产论坛

会议开始前,加拿大文化更新中心的女士与先生陪我们去了本拿比山公园。公园风光旖旎,宁静有致,绝无都市之喧嚣。 公园里有一群高大的日本雕塑,Kamui Mintara sculptures(大意是上帝的游乐园,英译Playground of the Gods),由日本雕塑家Nuburi Toko和他的儿子所创作,“象征着人类、动物、自然和神灵的和谐统一”。 

“城市与文化遗产论坛”在道格拉斯学院的会议厅举行,由道格拉斯学院副院长欧阳光伟教授主持,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代表致了欢迎词,会上,除了我们一行四人之外,道格拉斯学院院长scott mcalpine博士做了题为《城市化、高档化和位移:文化的影响》、文化更新中心院长梁燕城博士做了题为《物理空间、身体空间与精神空间——城市文化的思想框架》、道格拉斯学院地球与环境科学系michakl c.wilson博士做了题为《高贵林地区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多元文化和发展的意识》、道格拉斯学院地理系教授earl noah博士做了题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古老的城市街道-哥伦比亚街:文化保护与历史转型》、加拿大文化更新中心研究员李德生先生做了题为《烟画与中国民俗文化》、加拿大文化更新中心程琬玲女士做了题为《海外华人与都市发展》等学术发表。

会后,道格拉斯学院请与会者在一家希腊餐馆里就餐,大家相谈甚欢。

饭后,梁燕城博士开车送我们回宾馆,沿途经过菲沙河,下车沿河在木板铺就的小路上慢慢步行,只有慢慢,似乎才能符合温哥华给我的感觉。水面波澜不惊,偶尔有船牵引长达几十米的木排缓缓经过,博士说这种送木材的方法是温哥华的独特一景。远处灯火闪亮,近处花香怡人,但行人极少,突然间便想起有人说过“诗人不来,一山的花儿都白开了”的话,不免觉得委屈了这风景,然而焉知不是因为人少,这风景才能如此可人呢?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