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协成功举办“端午饰品征集大赛”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13 13:53:36 / 个人分类:纪事

为庆祝端午节,活跃群众的节日气氛,充实端午佳节的精神内涵,省民协携手《辽沈晚报》举办“端午饰品征集大赛”。此次活动为“感悟端午”主题文化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端午饰品征集大赛”自56公布参赛启事后,共收集到200多件饰品,其中很多珍贵的收藏价值和重大科学研究价值。像作品《大公鸡叨毒虫》是作者和母亲一起根据记忆,恢复制作的檐下挂件,已远离人们生活30多年;《吉祥荷包》是作者姥姥传下来的针绣荷包,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制作工艺、图案设计、形象寓意都和当下荷包有巨大不同。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点是,在征集评选的过程中,借助媒体《辽沈晚报》将价值丰厚、特色显著的作品展示给广大群众。在展示的同时,我们约请专家对这些作品的渊源、特点、寓意、价值进行深层解读,让群众在享受节日喜庆的时候,领略辽宁各地多彩多样的端午节庆民俗。参赛作品经评委会悉心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加深了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深得群众喜爱。

 


TAG: 饰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