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误会的生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03 23:41:29 / 个人分类:此情可待

一大早,和张朋围绕一个“遥遥而望”进行了一段非常有趣的对话。我遥遥而望嘉兴端午论坛,他遥遥而望小贾同学出差去的背影,我去不了嘉兴的端午论坛,他赶不上小贾同学的脚步。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所以遥遥而望……

 

第二节课后,回到办公室,桌上的景象一下刷亮了我的眼睛——一束花,我的生日?对了,六月三日,身份证上的生日。周姐在一边说:“你今天生日?生日快乐!”不等我解释,就说:“你看这花多漂亮!田主任亲自送上来的。”明知今天不是生日,但是,这花却是很诱惑我的——燃起兴奋,不知所以。一直笑啊,笑啊,给田主任打电话,不通,又发短信:谢谢!我的生日是农历六月初三,不过在今天,这花儿是个惊喜,真的很开心。

 

想起大一那年,也是这一天,听到了生日快乐的话。那时进出宿舍楼要刷校园卡,那天我一刷卡,那机器里就说:祝你生日快乐!接着就唱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这歌声,真的吓我一跳,宿管阿姨站旁边,笑得一脸和蔼可亲。以后就记住了,这一天不能刷卡。

 

那一天的声音仍在回荡,今天这花儿已开了,淡淡的幽香,飘荡在办公室里,我的书,我的本子都浸在这花香中……

 

上完第三节课,我回办公室,又拨弄那花儿,这才发现花丛中的卡片,上书:“苗苗,希望你在高新中学这片沃土上长成参天大树!”高新中学是片沃土,这颗不羁的灵魂落下来,生根,发芽——

 

第一次在全体老师面前自我介绍,我好像就说了一句:“我愿做一株小苗,托起高新中学的锦绣明天。”那时,站在台上的这个女子,何其胆怯,何其柔弱。

 

第一次上课,我送给学生的话是:“一颗种子埋在土里,向往阳光,渴望自由呼吸,于是,她默默地积蓄力量,终于破土而出……一棵稚嫩的幼苗,吸吐自然之灵气,大地之精华,向往天空,渴望开花,结果,成材……如今,对着满园花朵,我愿做一片绿叶,托起你们的笑容,书写诗意人生……”那时,站在讲台上,新鲜的画面一张一张铺展开来。

 

——到如今,这一切,如此熟悉而亲切,我叫着:师父,雅岚姐,周姐,大师兄,二师兄,组长,大组长,阿妮,慧敏……我说着:牛聪啊李妍啊赵熠啊兰祺啊魏东阁啊屈一行啊蒲登啊,读书啊,背诗啊,写作文啊,写读书笔记啊,写端午的文章啊……

 

我们都在这里成长,而我,终于落进土里,那么踏实。

 

中午吃饭时,围桌而坐,娜娜甜甜地笑着:“苗苗过生日啊,生日快乐!”雅岚姐说:“还说苗苗过生日呢,我今天就可郁闷了。”我问:“咋了?”雅岚姐说:“你回去看我微博吧。”我们俩,在办公室算是同桌了——微博,还是少不了的。

 

雅岚姐的微博:看到苗苗桌子上的鲜花,才知道她过生日!可是早上我们一起说课的时候她也没提到啊!不过,还是要祝苗苗生日快乐!!她说过暑假要坐火车去西藏,那这就是她的生日愿望吧,愿她梦想成真!! 

 

我看着,一直笑啊笑啊,想起早上说课,说到暑假要去西藏,感觉都飘了——像是真的实现了。我也没想到,会是生日愿望。西藏,真的是“遥遥而望”。这个误会的生日,无意透漏了一个密码,只是,我还没猜出来。

     

 


TAG: 嘉兴 论坛 同学

走在乡土上 引用 删除 耿羽   /   2011-06-04 07:47:47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6-04 07:11:25
就是就是!不过,我的生日还是一直坚持过农历的!
原帖由TeigEnte于2011-06-04 00:26:45发表
明白了,有人假托生日之名:欲送鲜花,何患无辞,笑纳笑纳!
TeigEnte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TeigEnte   /   2011-06-04 00:26:45
明白了,有人假托生日之名:欲送鲜花,何患无辞,笑纳笑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