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民俗文化的原始作业时代已经过去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22 11:31:17 / 精华(1) / 置顶(1) / 不允许评论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民俗文化的原始作业时代已经过去了!】大概二十多年前,当学者进入田野,能够照相机、摄像机、录音机全部带齐的就给人很阔气的感觉了。如今,小小的卡片照相机,其存储能力和清晰度已经是二十年前所不敢想象的。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海量的资料如何保存和运用?大家的资料如何做到共享?这次国际学术会议,为我们展示了各国学者在这方面所作的尝试,但仅仅是介绍而已,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其道路还很漫长。(见山东响马《听会杂记:口头传统搜集、整理与数字化》)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