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历史名人的另类简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08 21:41:04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说山西没有一方霸主,晋文公就笑了:“给你个面子,我让你90里。”(秦晋之好、退避三舍)

    说山西没有思想家,荀况就笑了:“人性本恶呀”(临猗)

    说山西没有音乐家,师旷就笑了:“音律之祖就是我,去听听《阳春白雪》吧。”(洪洞)

    说山西没有纵横家,张仪就笑了:“苏秦可是失败者,我才是胜利者。”(万荣)

    说山西没有名将,卫青就笑了:“没我外甥霍去病,你们都不是汉族,而是匈奴了”(临汾)

    说山西没有好和尚,法显就笑了:“要说取经译经,我比玄奘早个几百年吧。”(临汾)

    说山西没有圣人,关羽就笑了:“昨晚还读《春秋》来着。”(运城)

    说山西没有武林高手,吕布就笑了:“刘关张三兄弟,也就和我打一平手”(定襄)

    说山西没有美女,貂禅和杨玉环就笑了:“把西施和昭君那两大美女叫过来合个影吧。”(忻州、永济)

    说山西没有好保安,尉迟恭就笑了:“看看你们家门神,我和秦琼每天站着容易么?”(朔州)

    说山西没有女强人,武则天就笑了:“你不服?朕就是要让凤压着龙”(文水)

    说山西没有好老婆,卫子夫就笑了:“我老公汉武帝,兄弟卫青,外甥霍去病,都是强壮的男人”(临汾)

    说山西没有名相:狄仁杰就笑了:“辅佐女皇帝,难度那是相当大。”(太原)

    说山西没有骈文家,王勃就笑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河津)

    说山西没有画家,王维就笑了:“我写的诗就是画”(祁县)

    说山西没有散文家,柳宗元就笑了:“八大家有我一个。”(晋城)

    说山西没有诗人,白居易就笑了:“数完李白杜甫就该说我了吧?”(太原)

    说山西没有词人,温庭筠就笑了:“我是第一个好好写词的人。”(祁县)

    说山西没有忠烈:杨继业就笑了:“孩子们都殉国了,剩下十二寡妇出征了”

    说山西没有史学家,司马光就笑了:“我和司马迁合称双司马呢。”(夏县)

    说山西没有书法家,米芾就笑了:“‘苏黄米蔡’里的那个米就是我啊。”(太原)

    说山西没有曲作家,白朴、郑光祖、关汉卿就笑了:“把马致远叫来,元曲四大家就齐了。”(河曲)

    说山西没有小说家,罗贯中就笑了:“《三国》也就是我写着玩的。”(清徐)

    说山西没有好官员,于成龙就笑了:“没看过电视剧《一代廉吏于成龙》吧?”(离石)

    说山西没有好老师,陈廷敬就笑了:“去问康熙皇帝,让学生自己说吧”(阳城)

    说山西没有维新派,杨深秀就笑了:“戊戌六君子,别光记得谭嗣同啊”(闻喜)

    … …

    山西真的没什么,只是有名家说“十年中国看深圳,百年中国看上海,千年中国看北京,三千年中国看陕西,五千年中国看山西”而已!

来源: 论坛 作者 佚名

TAG: 胜利者 思想家 音乐家 失败者 纵横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4951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