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奚仲文化,弘扬创新精神。【山东薛城奚仲文化民间QQ交流群,欢迎加入!群号:57152315】

台儿庄古城“放河灯”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06 12:05:30 / 图片数(4) / 个人分类:休闲

    4月5日就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这些天来,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运河古城内,各类主题纪念活动的开展,吸引了社会各界群众前来祭奠大战英烈,4日晚间,台儿庄古城在“水陆通渠”牌坊前举行了放河灯仪式,缅怀先烈、弘扬台儿庄大战爱国精神,凝聚两岸爱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台儿庄古城历史上首次举办大规模的放河灯活动。

    作为今年各类祭奠大战英烈主题活动的重头戏,放河灯仪式于4日下午6点30举行,这也是台儿庄首次举行放河灯祭祀先烈仪式。在举行放河灯仪式前,由当地的几位知名人士共同进行了诗朗诵,以真挚和情感向现场的观众与游人再现了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残酷血战、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感恩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随后,近百名青少年一起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共同祈祷美好的明天、祈祷世人珍爱和平。在合唱声中,部分台儿庄大战的经历者、见证者及其子女将和大战故土上各界群众一万多人一起在这片曾凝聚血与火的古运河上,亲手将寄托哀思的河灯放入河中,表达对大战先烈和逝去亲人的思念。

    据台儿庄古城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台儿庄古城是一座二战遗存最多的抗战名城,被世人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为纪念台儿庄大捷,当年的国民政府曾决定,“在台儿庄重建新城”,但这一愿望终未实现。

     2008年,枣庄市向世人郑重承诺恢复重建被战火毁坏的台儿庄古城,进过近四年的建设,建成区现已达到20万平方米,成为继华沙、庞贝、丽江之后,世界上第四座重建的古城,这期间的2009年12月16日,经国台办批准,在这里设立了国家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0年5月4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标志性建筑泰和楼奠基,并呼吁我们珍惜和传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携手合作,同舟共济,深化交流,共创美好未来。在这里举行这样的祭祀活动必将为两岸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两岸爱国力量。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古城 台儿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