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远比你所想的危险的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06 11:35:27

作者:Annita123——


这个世界远比你所想的危险的多

      上个星期,《经济学人》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一句搞笑的话吸引了我的注意。“2011年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本应该是轻松的一年。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着双重危机,日本海啸和中东暴乱。竟然会有人说轻松。确实很可笑。然而,说今年没有危机不太现实。上面继续写着。

      今年没有危机?我开始扪心自问:有哪一年我们没有经历过危机?365天中我们有哪一天没有经历过可怕的事情?我想我们还没有。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每天都在发生大大小小小,可怕的,市场流动的事情,这些灾难从来都没有间断过。

2011年(到目前为止):日本地震,中东暴动事件

2010年:欧洲债务危机;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石油泄漏;美国股票市场崩溃

2009年:全球经济几乎崩溃

2008年:石油峰值;华尔街金融救市;马多夫丑闻

2007年:伊拉克战争恶化;金融危机开始

2006年:朝鲜试验核武器;孟买火车爆炸事件;以色列黎巴嫩冲突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伦敦恐怖袭击

2004年:海啸袭击南亚;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

2003:伊拉克战争;非典恐慌

2002年:谣言9/11恐惧。经济萎缩;世界通信公司破产;巴厘岛爆炸事件

2001年:9/11恐怖分子袭击;阿富汗战争;安然公司破产;炭疽攻击

2000:点泡沫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总统选举混乱;科尔号被炸

1999年:千年虫恐慌;北约轰炸南斯纳夫

1998年:俄罗斯拖欠债务;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倒闭;克林顿遭弹劾;伊拉克爆炸事件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

1996年:美国政府垮台;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

1995年:美国政府垮台;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神户发生地震;巴林银行倒闭

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墨西哥比索危机;北岭地震袭击洛杉矶;奥兰治县违约

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事件

1992年:洛杉矶暴动;安德鲁飓风

1991年:房地产严重受挫;苏联瓦解

1990年:海湾战争;石油;经济萧条

        我敢肯定,我忘记了很多重大事件。这里列举的充其量只是一小部分。

        你现在明白了吧。只要你愿意,你可以继续补充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是一成不变的:那就是,根本就不存在没发生危机的一年。从来都没有。而且有些年的危机更糟糕,但是他们都不时带来坏消息。这就是这个世界。正如历史学家阿诺德汤尼比所说:历史就是发生一件又一件该死的事情。

  人们现在困惑的是,他们陷入了思维定式,他们觉得这些危机一百万年才发生一次。比如说雪灾。一千年才发生一次洪灾。这些看法都是错的。事实上,这些灾难都是人类历史道路上很常见的。当然了,没有人确切知道这些灾难何时来临,但是总是会发生一些灾难。到底是什么灾难?我们都不知道。等着瞧吧。糟糕的事情总是偷偷地来临。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看待这件事件。第一,意识到每天发生危机增强了谨慎使用债务的需要,储备紧急资金,随时更新简历,拥抱深爱的人,珍惜所有的一切。允许自己犯错。俗话说:没有人死的时候还希望他们攒更多的钱。可能这是真的,但是很多人活着的时候都希望他们拥有更多的钱。

  从另外一个更好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我们应该意识到在不断面临苦难时经济繁荣的程度。在上面列举的21年期间,每一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都增加33%。道琼斯指数在分红之前就几乎增加了5倍。像微软和苹果这样的公司从新兴产业变成全球的核心。像Google,Facebool,Twitter,和Amazon.com从经营修车项目成为拥有上十亿资产的公司。一旦你回顾在接连的危机中这些公司所获得成功,恐惧就增加了机会。这个短语一切都会过去的变得更现实。美国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荷尔密斯,去年夏天把这一切都联系在了一起。

  对于股票市场来说,每年峰谷波动15%也不足为奇。大概每年就是这个样子。对于新兴市场,每年波动40%。黄金市场也是如此。这就是你应该期待的。市场也是这么做的:他们使股票市场波动。这种行为使很多人恐慌。然而,我们应该意识到,当股票价格跌落的时候,这意味着均值回增成为强大的力量。当市场跌落的时候就可以挣很多钱。在新兴市场经济增加三倍多,但是波幅也是三倍。不要被这个吓倒。一切都很正常。让波幅对你有利。不要痛苦。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TAG: 生存 世界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75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