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戒训,令生活更加美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05 11:55:53


作者:xuanwo——

当你不再苛责挑剔,努力做得更多,沉淀自己的欲求,时常微笑并且认识到现在的自己是如何幸福时,那么,此时,你的生活便是美好的。这是使你开心的小快乐,是你做出怜善的行为,是你努力追求的人生目标,是你培育的人际关系,是你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因此,从现在开始,选择克制。这里有十大戒训可以帮助你开启一段美好的生活。

并且,最终,这并不是你生命中那有限的岁月

而是你有限的岁月中的生命。

亚伯拉罕·林肯

Ⅰ.我并非完人而且我也不打算至此

想想看,这个世界上有哦多少的事情没有做成仅仅只是因为人们在等待完美的时机,地点和环境氛围。

真实的世界是不会给完美主义者有所回馈的。它只给那些将事情落到实处的人有所馈赠。并且,将事情落到实处的唯一办法便是在绝大多数时间不完美。(阅读《太过完美》)

Ⅱ.我不会,也不愿,取悦所有的人

不论你做什么亦或是你如何做这件事,总有一些对你有成见的人存在。这就是生活。因此,无需取悦所有的人。遵循你的心,做你认为对的事。

记住,有多少人没有达到目标并没有什么关系,重要的是有多少人付诸了实践。

Ⅲ.我会参加我所信任的活动

这个活动可以是任何事。有些人在他们的市议会上扮演积极活跃的角色,有些人在他们的宗教信仰中寻求庇护,有些人因为一些他们所相信的原因加入社会团体而有些人则在追求他们的事业。他们从事于他们所坚信的事。这份信念将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欢乐和满足感。

Ⅳ.我会将我的职责依次排序,最重要的事首当其冲。

为你自己安排好事情的轻重缓急并有条理有顺寻的去做。这是唯一可以将事情做好的方法。

这也是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唯一途径。(阅读《尽管去做——无压工作的艺术》)

Ⅴ.我将明智的挑选朋友。

你对朋友的选择正如你对家庭的选择。因此,确定你所选的朋友值得你为他所花的时间和精力。

你周围的人会影响你将要成为的人。选择那些你渴望知道的人,你景仰的人,那些爱你、尊重你的人为朋友这些人为你的生命带入些许阳光。

Ⅵ.在我力所能及之时我会伸出我的援助之手。

在生活中,你付出了,你便有所得。

当你在别人的生命中产生影响时,你同时也对自己的生命产生了影响。你对他人的帮助越多,他们也月愿意帮助你。

Ⅶ.我会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积极的思想是所有成功故事的前言。这份思想必须坚信它可以在作出实际行动之前产生一些影响。

克服消极思想和萎靡情绪的方法是产生与之对立的,更为强大有力的积极情绪。聆听你内心的对话,用积极的思想替换消极的思想。不管处境如何,提前将目光聚集在积极的下一步。

Ⅷ.我只是我。

朱迪·加兰曾说过:永远是你自己的第一版本,而不是其他人的二流版本。用这种姿态活着。

将他人的生活模式套用在自己身上是不可行的。你唯一能选择的是适合你自己的。如果你不是你,那你便不是真正地活着你激活是不存在的。问问你自己:如果你不像是真正的你,我为何还要学习你?

试图成为不是你的另一个人并非知性。做你自己,那才是你的美丽时刻。

Ⅸ.我会生活在当下。

生活就发生在先下。与其追忆往昔或是担忧未来,不如着眼于现在,生活在现在。

记住,现在才是唯一可以写给你保证书的时刻。现在就是生活。别迷失了它(阅读《幸福的禅宗与艺术》)

Ⅹ.生活永远不会有所改善,只是我之于它的观念改变生活质量。

当你改变时,你周围的世界也随之改变。

如果你每天清晨醒来,首先想到的是今天将会有好事发生并随时关注着,你将发现你是对的。反之亦然。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TAG: 人生 生活 幸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2405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