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提高孩子课外教育的途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27 10:39:10


作者:maomao19910609——

学校很重要,但不是孩子学习的唯一地点。读一下我们的七个建议,激励你的孩子学习课外知识。

你的孩子不需要太依赖课本,书包,书写板,突击测试来学习。真正的学习不只是记住历史事件或算出数学难题。学习是相互的,终身的分析、提问、讨论的过程;学习是通过各种途径发现已有知识的新含义及新用法。

这个大千世界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地方级各种问题:试着让你的孩子尽可能多的经历一些有意义的事。这会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改善早期儿童教育,培养他们的意识和欣赏类型,这些都不可能从教科书上习得。我们的七个建议将会有助于你的孩子课外学习。

意识到公共图书馆的价值

图书馆是无价的公共资源,各种书籍和档案的都完好的收藏于此并可供免费阅读。图书馆是有着海量趣味话题的信息中心——所有的内容都被聚集在一起等着和你的孩子分享。专业辅助人员可以随时指导和鼓励孩子对知识质疑。

利用每次机会探索世界

当你和孩子一起旅行时,无论是一天的的短途还是以星期的长假,对于世界他们能学到很多东西。你可以教他们有关历史、地理及文化传统习俗的多元性。你的家庭的旅行方式也能使孩子充满好奇并加入讨论。

重视日常教育

虽然可能看似平凡,但是日常活动能打开通往令人兴奋的新课堂之门。例如,烤一炉甜饼能证明数学、科学和营养的实际应用;参加一个小型的棒球联盟赛能例证统计学,历史和团队合作。

了解一些文化

尽可能多的带你的孩子去一些文化底蕴,社会气息浓厚的地方如博物馆,动物园,历史遗址,观看一些文化活动如戏剧,歌剧,芭蕾和音乐会都是教育和娱乐孩子的好 方式。孩子会时常发现这些奇遇比坐在学校里学习有趣多了。另外,这些还能拓宽他们的眼界并可能决定他们一生的兴趣,爱好和激情。

有一些信仰

如果你的家庭信仰某个宗教,带你的孩子去宗教地点,露营,休息寓所,一些团体和青年组织。孩子在学习宗教思想和圣歌时也能了解一些信仰和历史上的人物。

抓住每个机会来回答孩子的疑问

即使是最不起眼的片刻也可以成为可教的内容,具有里程碑意义。陪妈妈或爸爸去办公室能够引发一次关于关于工商业的谈论;仰望夜空能对浩瀚宇宙中的天体产生疑问。作为一名家长寻找每天学习的机会,记得保护孩子对大自然的 好奇心的怀疑精神。用心去做但要明智。

技术是当今社会的一部分,保持着日新月异的进步。这就意味着你的孩子有能力获取信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鼓励孩子登陆网站去找问题的解答或观看健康的文字和新闻视频。一定要解释过滤信息的重要性。还要确保能监督孩子的活动来保证他们是安全。

 


分享到:

TAG: 孩子 教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52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