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记(旧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28 16:54:01

                          梦游记(旧作)

 

    转了几篇关于央视春晚与国内著名收藏家马未都马先生因小品《两毛钱一脚》而发生纠葛的报道后,老汉俺昨天一晚也没睡踏实,老觉得别扭。开始吧,觉得事情还撑得住,崩不了,先生虽犟,但央视春晚还满有肚量,绝没想到随后会倾金山、倒玉柱般的那么决绝,吹灯拔蜡,让人绝望。这究竟是哪根儿肠子扭巴住了呢?

 

        夜深了,老汉俺想的脑仁儿疼,迷迷糊糊溜达出门,深一脚浅一脚奔那央视而去,俺得去问问。央视那道儿熟,沿着长安街往西,过了军博和世纪坛,就是那显得有些破旧的央视大楼……哎?不对了,央视哪去了?那个大楼明明就是矗在这儿的嘛,挨东边儿靠后点儿是梅地亚,往西是公主坟,斜对过那不是赫赫有名的京西宾馆吗?就它……怎么就悄没声儿的没了呢?前面影影幢幢好像是个人,俺追上去一打听,“搬故宫了!”言罢,这人扭头就走。

 

        什么?央视搬故宫了?天哪,这可是稀罕事儿!老汉俺踅转身子往回颠儿,心里止不住纳闷儿,这世界变化就是快啊!走着走着,还真瞧见了,老远的,就见那电视塔架子立在乾清宫院子当中,太和殿大概是改演出大厅了,美若天仙的红男绿女你来我往,那金色琉璃瓦房顶儿上,五颜六色的电线密如蛛网,哎呀呀,这是老辈儿皇上住的地儿,能改这个吗?糟蹋了糟蹋了呀!

 

        这儿午门怎么也没了?谁把央视新楼,就是那个“大裤衩子”也给搬过来了? 得,这事儿咱可管不着,老汉俺还是进去,找个熟人打听打听马先生那档子事儿吧。刚刚走到一个好像门房一样的小亭子门口,一位看门老头儿模样的人就把俺给喊住了,哎哎哎你干啥干啥?俺找人啊。你找什么人?我们领导批了吗?俺找个亲戚。亲戚?啥亲戚?在哪个部门儿?男的女的?任啥职务没有?俺想找个在春晚剧组……。什么什么?春晚?你好大的胆儿啊,那地方现在相当于军事基地,再加一级战备,闲人免进!哎同志你听俺说,俺是想啊,问问马未都马先生那事……。什么马未都?没听说过,我们导演,金导知道吧?没空儿接见您老人家,您麻利儿快走吧!哦,俺想起来了,今儿个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大年三十儿晚上,虎年春晚就要从故宫……不,就要从央视向全世界人民直播了,那可是相当的万众欢腾啊!金导肯定忙。

 

        没啥事您走吧,听见没有?俺是说马先生那个节目真的没救啦?那黄宏巩汉林是不是就闲着了?你这个人怎么脑瓜儿这么不好使呢?什么马先生牛先生的,你是他什么人?俺……俺是个闲人,爱操闲心,俺跟马先生没什么关系。没什么关系你吃饱了撑的?俺还真是吃饱了撑的,可是……。你那马先生也是吃饱了撑的!敢跟我们央视春晚斗,那胳膊能拧过大腿?鸡蛋能捣碎石头?棉花糖棒子能砸烂铁钟?小面的能撞翻悍马?小屁孩小鸡鸡挤出那点尿水水,能把长城湮没了?您老高论,俺听明白了。可不,当年那个陈佩斯,那个光头小子,您这个年纪记得吧?记得记得,还有朱时茂。对,就那俩臭小子,到我们春晚表演了几个小品,就支楞上了,竟敢跟我们打上了官司!唔,那不就因为咱们央视把人家的节目刻了光盘卖钱,没跟人家吱一声嘛。屁!狗屁!臭狗屁!那算个什么屁事儿呀?没我们春晚,他陈佩斯去哪儿演去?去哪儿出名去?全国人民又谁认识那傻秃子?忘恩负义的东西!

 

        门房老头儿几声咆哮,声震屋宇,把那太和门、太和殿、乾清门、乾清宫、坤宁门、坤宁宫,从南到北一溜金色瓦脊上的灰鸽子、家雀子,全都惊得哧楞哧楞飞没了。门房老头儿余忿未减,一脸不屑,你们咋不想想啊,咱们央视是什么地儿?全国全世界全地球上,有几个央视?那是,就一个,千亩独苗啊——俺开始晕。哼,这次又冒出个马什么都,节目眼看着就要播了,也过来搅和!搅什么搅?他马什么都算哪个林子里的只鸟啊?不就是京城一个收破烂的吗?不就是什么桌子椅子箱子柜子盆盆罐罐啥的吗?呃呃呃那您外行了,他那玩艺儿值钱,值老鼻子钱了。他有那么多值钱的家当,干吗还会因为巴掌大的一篇小文章,找我们讨帐呢?俺再晕,慌得一把扶住门房老头儿的胳膊肘儿。你干什么干什么?也想讹人了?告诉他马什么都,天下敢跟我们斗的人,还在他爹腿肚子里转筋呢!俺狂晕,叭叽一声摔倒在地,脸色蜡黄,口吐白沫,两眼直翻,手脚抽搐……

 

        兀然醒来,敢情是南柯一梦啊!呵呵。老妻冲脊背捶俺一拳,死鬼!你发神经啊?

                                       

 

                                车前子2010212(腊月二十九)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06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