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研的那些日子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2-23 21:14:25

想想现在考研的同仁们就快考试了,以前我也经历了,一切都历历在目。经过紧张复习后我踏上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想想最难熬的并不是最后的寒冷的冬天爬起来看书,而是考完等结果的日子难熬。当临近毕业的最后一个学期大部分的同学都离校找工作去了,只有仅有的一些要参加各种能就业的考试的同学在学校,剩下的就是要考研的。即便南昌的冬天极冷,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起来,不是因为还有很多书没有复习,而是能享受冬日里暖暖的阳光。因为到了一月份该看的书都看了能记住的也早记住了,那时的心态很平常,每天有计划地温书。当大家闻讯考场周边的住房很紧张忙活着找旅店时我也按捺不住和同学们一起张罗,后来很幸运找到在考场隔壁的和同学合租。在考前的那天下午看完书后我们不慌不忙地收拾了简便的生活用品就奔住处了,也看了考场,从张贴的准考证上才发现南昌考区只有两个人报考我所报的学校的民俗学。虽然住的环境有点湿冷,但和同学一起感觉很温暖、很稳当,每场考试我们一起去、一起回、一起吃晚饭后在住处温习最重要的知识。当走上考场的那刻没有任何紧张可言,也没有多么自信,而是觉得是一种例行,把多日的付出现在用一场考试来呈现而已,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了。没有想到结果因为那段日子有同学的陪伴一路走来不辛苦却很幸福,而考后在家过年的日子却不好过。

因为年前江西的成绩已经能查了,而我只考了302分。网上的分析是大部分学科的分数线都有上升的趋势,拿去年二区的分数线我能上,可就怕踩着分数线落下,特别是差三分就更寒心了。整个年我都过得郁郁寡欢的,心里害怕这么多日子的付出付之东流,怕辜负这么多人的关心。其实心里最怕的是因考研落榜失去了就业的机会,因为要考研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在考研上没有关注任何就业信息,没有任何实习经历,没有参加国考或省考。因为这些都会干扰我复习,首先我就是跨专业考研,又不是科班出身。只因为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在学习时学校开了一门民俗学课程,再由一位很有授课经验的老师一点拨才是我感到民俗学很有趣且民俗学隶属社会学下的学科,不按文学的分数线而是按法学的分数线来招生,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考取的难度,尤其是对英语的要求降低了,这样更有利于我考取成功。本来想报考一区的重点大学,可是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环境,还是稳当地选择了赣南师范学院的民俗学。因为赣南师范学院有极高的公费比例,以第一志愿报考的更有优先公费的权利。开学不久后,就出了国家线,很高兴二区的分数线是300分。我也开启了我的民俗学之路……


分享到:

TAG: 南昌 硕士 同仁 研究生 找工作

木兰山人 引用 删除 木兰山人   /   2010-12-23 22:48:58
继续加油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764
  • 日志数: 5
  • 建立时间: 2010-10-22
  • 更新时间: 2011-02-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