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高跷喜得金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10 16:00:18 / 个人分类:纪事

9月19日,由中国文联、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表演艺术奖评选在山西大同举行。
我省选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城高跷秧歌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民间艺术巡游和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决赛。在中国民间文艺界的最高奖,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表演艺术奖(民间广场歌舞)入围作品评比中,全国22个省区市的23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省海城高跷秧歌表演精彩引人注目,38名队员凭借其高超的技艺,扭、逗、浪有机结合,吹、打、敲相映成趣,表现出了极富东北地域特色的民间文艺风采,最终赢得评委认可,获得金奖序列中的第一名。获得金奖的还有大同市的民间歌舞《想亲亲》,新疆《刀郎之春》,西藏《锅庄舞》等。

TAG: 高跷 海城 金奖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