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实故事-----问心有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03 20:18:51 / 个人分类:文化表述

 

    今天在闲聊中,听到这样一则新鲜故事。绝对是真实的哈

      这则故事说的是邻村(拉体关的陈茂芝)在上个星期二(9月28日)赶集的时候,在场坝的地上看到一踏钱,他怕,然后指一个人看,说是地上有钱,这个人是本乡金齿的,叫什么没有人知道。这个人看到后,捡了起来,并告诉陈茂芝,说是不要告诉我别人,然后给了陈茂芝100元,算是封口费吧,就这样各自分开走了,到底这踏钱有多少也没有人知道。

      两人分开后,可能是拉体关的陈茂芝想不通,于是在赶集回家的路上,碰见熟人就说,说那钱原本是属于他的,要是他不告诉那个人,自己捡自来也不会有人知道。当他走到周官的时候,自己嘀嘀咕咕的,正好碰到洪中书,陈也照样把那个经过原原原本本告诉洪中书,洪听了以后,说这钱给了那个人多不合算,二人说好一定要找到那个人,把那钱诈回来,说是能找到诈到钱的话,给陈一部分。说来也巧,陈洪二人在场坝上找到了捡钱的那个人,找到后,洪说,你捡的那钱是我准备买牛的,听说被你捡到了,一直找你,总算找到了,把你捡到的钱给我吧。那人也爽快承认是自己捡到的钱,告诉洪,说是自己捡到,不过去打麻将输了200了,洪说,输就输了,把剩下的给我,那人也没说什么,把捡到的钱就这样给了洪。

     二人诈到钱后,洪说,要是不去,这钱也是别人的,还是他的点子和功劳,于是只给陈200元,陈又多得了200元,心里也算平衡一些,这事就这样算了,也没有人来问津,只是,当洪说起这事的时候,很自豪,并埋怨那人笨,怎么也不问钱是多少,就这样清清白白地把钱给了他。

 

 

 


TAG: 故事 问心 现实 有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