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雨中:随心的漫游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6 20:50:51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走在雨中:随心的漫游

 

   王宪昭

 

昨天,不知为什么本来月亮圆圆照高楼,照得正带劲,突然下起一阵子雨。雨不大不小,不急不慢。一场不约而至的秋雨就像是嫦娥不经意散落的泪水,冰凉冰凉的,打在脸上像茄子上下了一层霜。

管它呢。反正也没有带伞,也不可能每下一次雨就买一把。索性绕道拐弯,信步走进一片城市中的森林里,淋个痛快。

在这个很大的城市里,找个有林子的地方虽然不能说很容易,但也不难。路在脚下,要找还是有的。这片树林不大,在没有人的时候还是显得很空旷的。一走进林间小路,不由毛骨悚然,虽无风声鹤唳,也说不清周围有没有古墓幽灵,又犯了猜思: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地方乱走?也许是像别人一样为了健身养生,也许是吃得多了想通过散步帮助消化,也许是前几天吃的大夫的药是错药?也许什么都不是。也许根本就没有也许。人不容易,何必自寻烦恼,自作多情,实际上你就是个人,人还真不比一般动物多什么东西。离开你,风还要刮,雨还是要下。这时突然觉得人很值得同情。

看看了头顶上的天,很黑。再看看手腕上的表,停了。估计已是晚上赶场的人喝酒该散伙的时分。但不想把时间弄得太清楚。若把自己搞得像钟表,一定很恐怖。

雨还在下,人还在走。在雨中的林中是很难找到方向的。正好,可以跟着感觉走。

周围除了雨声,一切都变得很静,静得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这时已很难遇到同类。也很好,体验一下原生态人类的自由生活,忽的有了歌唱的冲动。但在治安很严的都市,随便歌唱是不允许的,特别是在无人的黑夜。

脚下的水慢慢多起来,衣服也开始很亲密地贴在身上,说不上舒服,也说不上痛苦,只是觉得认为事情就应该这样,如果雨中散步,而把雨拒之千里之外,还有什么乐趣呢?

好在别人没有看到。不然就会认为你不是喝高了,就是脑子里的弦变少了。所以,当以文字的形式写出来时,就可以认为,这个家伙,原来是在梦游。对了,谁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做梦呢?

 

                                  写于三日省身小憩园

 

                                          2010/9/26

 

 


TAG: 随心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0-09-27 07:09:33
"如果雨中散步,而把雨拒之千里之外,还有什么乐趣呢?"说得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王宪昭

王宪昭

爱好神话,尤其是中国少数民族神话。走近神话,也感悟了一点民俗。愿意拿些自家产的东西到这个blog集市上与大家分享,更希望从别人那里学到美好的东西。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68471
  • 日志数: 305
  • 图片数: 18
  • 文件数: 207
  • 书签数: 521
  • 建立时间: 2009-09-01
  • 更新时间: 2014-07-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