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诗词网论坛上一段回复的态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3 12:45:57 / 个人分类:浮生图记

n#~|A hTz0回复:   

R4zu&@VS,P0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 d3y'c!g2fG4x;K$o(DK

     激赏好诗!诗人以反讽手法为右派画像,可谓惟妙惟肖、入木三分。试为一解: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V2_O'e"f2B
       首联以博浪沙飞锥刺秦典故开宗明义地说明阶级的对立和不可调和,你死我活的对立双方是根本无法同舟共济、笑泯恩仇的。区区在下是十分赞赏这种阶级分析的观点的。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uT*c(kd)ZE$Q m6}ci
       颔联写了右派身份的转变,即由接受改造的所谓“牛棚”出来,转而成为高居人上的“精英”的过程。那自然是相当的盛气凌人、志得意满的。因为可以高喊:我胡汉三、还乡团又回来了嘛。
Mnb(Pz,a0hl6P;]G0       颈联写右派的行为,为“吕布韦”们平反,肆无忌惮地“诛左族毛”。为复仇和复辟,妖魔化毛 那是不遗余力的。这也是右右们“改旗易帜”的最大障碍嘛!
9Q}6t2{2S/a!WC9R)K0      尾联进一步升发到写右派的灵魂,它们为美航母来临而欢呼,为星条旗的到来而喝彩。在其眼中幻化出无数美丽的菊花。内外勾结、里通外国的嘴脸跃然纸上。
lpLk/Pw0      题外话:原玉是直讽,而和玉是反讽;原玉用“重阳近”、老人节暗喻右的势力日薄西山,和玉则以为右的势力是自认强大的,是可以在外部力量支持下负隅顽抗的。中国的右派们通常有两个基本特征:一个是它们都不爱国,它们又都爱美国;另一个是它们与汉奸乃天然的盟友,而且可以相互转换角色。
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HRsgf

N&pyhm0 

c1VRT9~m0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CX~otw;h

态度: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qYG4y Jt[2o!X
      nnd,还想搞反右,这就是我前些日子说过的反文化的逆流。生平最痛恨两件事情,一是反人类,二就是反文化。反文化的人同时经常做反人类的事情,焚书自然要坑儒,不然不彻底。(有网友问什么是反人类)反人类就是不把他人当人看,把他人妖魔化,然后再灭掉,大批量的灭掉。另外,上世纪以来许多政棍和愤青对坚持人性者最大的污蔑就是加以汉奸卖国的恶号。说到底,首先应该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个中国人。
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 QL9]}iG7{J7a

e\#Un,L:rrW/h0       反文化竟成为一种潮流,网络上充满“砖家”、“叫兽”这样的讽刺性称呼。除部分学人自身的不争气之外,这个社会的危机也一目了然。

g @1vv;C|Y0

TAG: 反人类 反文化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