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其鸣也,求其友声,有朋自远方来,四海之内皆兄弟! 疑义相与析,佳文共赏之。希望与广大师友一同探讨、交流有关口头传统、民族志、民间文化等方面的话题。

有关传承人英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0 09:38:12

 

王宵冰老师提到有关传承人的翻译难题,到网上搜索了一下,得到以下内容。也是作为学习帖而收藏。

网络有时成了老师,毕竟有个下问处。

 

1) inheritor

  传承人

  1.

  Thoughts On The Acknowledgement and Methods of Protection For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heritor;

  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认定与保护方式的思考

  2.

  The folk literature inherits mainly by the inheritors.

  民间文学是以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人为纽带直接传承延续下来的,重要传承人主要是指具有较高民间文学讲唱才能的民间故事讲述家和民间歌手,他们在民间文学传承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今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的重点就是要发现和保护民间文学重点传承人。

  3.

  The inheritor is the key of traditional Wushu heritage,and to protect the inheritor is an important means to protect traditional Wushu.

  传承人是传统武术传承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2) storyteller

  故事传承人

  3) successor

  技艺传承人

  4) folklore bearer

  民间故事传承人
引自:http://cache.baidu.com/c?m=9d78d ... 070d&user=baidu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24980
  • 日志数: 89
  • 图片数: 19
  • 文件数: 58
  • 建立时间: 2008-11-19
  • 更新时间: 2017-11-2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