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最后,这一天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16 18:09:12 / 个人分类:喀什的日夜

英语组的老师还在改卷子,商量题目,笑好玩的答案,问谁帮我改了一道题;老马刚收拾干净自己的桌子,吃光了昨天魏青买的杏子——那杏子太酸了,我只吃了几个,老马说:你咋不早说,早说我昨天晚上就帮忙解决掉了……邓老师吃了最后一个杏子;音乐不停不停在翻滚……办公室里熟悉的味道。

我们语文组的桌子已是干干净净的,一片空白。刚刚老马叫来收废纸的人,我们搜罗净了办公室的报纸资料练习册,扔了一地,那些废纸装了两麻袋,才卖了二十多块钱,老马去买了雪糕,办公室的人每人都分了一个,剩下的钱算是给他的辛苦费了。扔了那些东西,我的柜子里只剩了一摞书,桌上干干净净。坐在电脑跟前,告诉很多人——我明天回家了。

昨晚,是学生在宿舍的最后一晚,级部要我们去查宿舍,看着他们好好睡觉。我每走进一个宿舍,总是心酸不已——她们住的太不好了。这一年,我搬了六次宿舍,他们搬了五次。自从她们住到这里,我只去看过一次,不是我懒得去,而是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可是,她们依然是快乐的,每天进进出出,嬉戏打闹。就在昨晚,那么热,鸽子笼一般的宿舍笼着各种花露水的气味,我进去时,她们在一起聊天,催她们睡觉,一个女生还说:我舍不得我的床,我想要把它搬回家……今天,他们都回家了,今晚,他们就住在自己家里了。

一夜噩梦,今天早上闹钟响了四遍,还起不来,硬撑着起来,送魏青去车站。她来的这些天,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每天四节课,从上午耗到下午。魏青跟着我上了一天课,在公园等了我一天,又自己出去玩了一天——我心里虽然是千万千万的过意不去,却是没有办法,还好,我跟她不用客气。没有等她的车开走,我就走出了车站,本来想穿过公园走回来的,可是想想阅卷子的任务,想那一桌子一宿舍的狼籍等着收拾,想着有三天要坐在车上——便坐车回来,阅卷子。

卷子终于阅完,我们收拾干净了桌子,我翻到上学期的教案、听课记录,学生作文本,做过的卷子——没舍得扔,便整好了,放进柜子,护手霜镜子梳子笔袋,都收起来……老马的雪糕买回来了,我舔着那雪糕,忽然觉着这里真熟悉得有点留恋。老马在办公室晃晃悠悠,帮英语组改了一沓卷子,他说:没地方去啊……宿舍外面在施工,太吵了,不能回去睡觉。在这里,我们除了办公室就是宿舍了。有一次,我发现我们是在办公室呆的时间最多的,那时我们一共有六个人,后来剩了五个,再剩四个,现在剩三个,等暑假,就剩老马一个了,等那时,所有的桌子都是白白一片……还好,这里还有电脑。

我告诉老马:那个乌尔巴恰风情园里有杏子,可以免费摘了吃,昨天,我朋友一个人去,还喝了一杯玫瑰茶,那里有满架满架的葡萄,等着成熟,还有香妃墓、班超纪念公园可以去玩……我的清香木寄托在彪哥家里了,满天星托付给了董猪猪——他们还会在这里健康成长。敲到这里,回头提醒彪哥给清香木浇水,他笑:我每天都浇,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浇花,这是我的习惯……董猪猪家里养的都是喜水的花,他们也爱浇水——没什么担心的了,我这就回去,收拾宿舍,整理东西,好好睡一晚,明天一大早——回家。

谢谢这里,我熟悉的校园,这些可敬的同事和可爱的学生。

 

 


TAG: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0-07-17 00:00:50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