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

【老照片】1987年山东省民俗学会成立大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09 20:48:15 / 图片数(2)

  1987年11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民俗学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手中只有两张学会成立大会的照片。这些照片是由当时在山大社会学系负责设备的于曙光老师拍摄的。

  第一张照片拍摄的是大会主席台,照片中共有5位先生,左起:黄子良(山东省史志办副主任)、陈之安(山东大学副校长)、林江(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守璞(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紫晨(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

  第二张是合影,是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集体照。我虽然有第一届理事会的名单,但对照合影,其中有的身影已经和名字对不上号了。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第一排左起:×××、邵冠武、×××、王太捷、章永顺、黄子良、李万鹏、刘德龙、袁伯渠、西敬亭、原春溪、张廉明、杨松森、山曼。

  第二排左起:×××、盖九志、×××、郭泮溪、张志寰、徐太义、陈璞平、刘德煜、张登文、崔秀国、王玉良、张心勤、曲金良、李传瑞、叶涛

        山东省民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一部分是山东省委宣传部向各个地市下通知,请地市宣传部门推荐的;还有一部分是已经在民间文学和民俗学领域有所成就的大学或基层文化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的代表中,还有一些是山东大学自1985年开始,在山东各地聘请的风俗调查员,这些调查员是山东省民俗学会的第一批会员,后来多数成为山东省民俗学的骨干。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会议 民俗学会 山东省 学术史 叶涛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