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日记中的细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03 16:58:48 / 个人分类:朝花夕拾

闲来翻看以前的日记,那时的天气,树木,读的书……又重新活过来了。想不起那时的天空是什么样子了,却是那不经意间写下的一些细节,如今读来,还是那样清晰。

 

2009.3.27最后一场运动会,我们都上了闹钟,准备早起去参加运动会开幕式。我起来走到窗前,听见外面雨声很响。后来,听到隔壁邱丽她们嚷着走了。滕跃出去,晏慧和唐帅都说:雨下这么大,不点名了,等通知吧,九点或是十点吧。关了门继续睡,我又看了几页书。中午吃饭时遇到邱丽,说全文学院就她们宿舍四个人去了,人家美术学院的人去了好多。她喊:就我们可傻了!不过,雨下的很大,运动会到底也不能今天开幕了。

       

2009.3.30三月三会场上,妈妈给我买了漂亮的毛衣。我打电话回家时,妈妈正在做饭,爸爸接了电话,喊了一声:哦,苗苗——就说:你跟你妈说哦!妈妈很高兴,因为她买的毛衣很好看。她不停地说:好看得很!你回来了看!自然,我很高兴。高兴的不是毛衣,而是母亲给的那种幸福的感觉。

 

2009.4.3韩媛,孙晓妮和张苗,三人悠悠行。在丰庆公园里,不停地说话,笑着,拍了很多照片。看到一座小桥,我跑过去,靠着栏杆站好,等韩媛拍。孙晓妮在下面对韩媛说:张苗很像我一个老师。我们刚要笑,她又说:前几天把腰闪了——大笑起来。韩媛拍着她的头说:这后面一句,你咋冒出来的啊。她还很认真的说:真的。呵呵。

 

2009.4.7文学院资料室,我进去时,蔡老师正在打电话,“蔡老师好!”蔡老师一手拿电话,说:“哦,苗苗”。我说我来借书,她用手示意我进去找。“你是不是在写论文?”蔡老师说,“你那导师,是不是我家那啥……”正是意外,她竟还记得,我的论文导师一开始是杨宏柯老师,当时我兴奋得不行,可是电话通后,杨老师……当然,我本也没想到回事他。现在我的论文也写得差不多了。她又向我解释了一番:哎呀,那会儿我婆婆,就是他妈,刚去世,家里一摊子事。我还怕耽误了你……杨宏柯老师最不擅应酬,他的电话都是夫人接的,有必要的才转达给他。

 

2009.4.12昨天,韩媛和白晓亮来玩时,在校门口领了两张湖南米粉免费券。中午,我和晓寒去品尝,这是第一次吃免费午餐。那家店今天开张,还没有正式门面,只是铁皮搭的一个棚子。我们去时,里面已经坐满了,都是学生,都是来消费餐券的。坐在那棚里,热气直往上窜。米粉自然也会是热的,不过还好吃。往回走时,一个男的端着盘子,挡住我们,要免费赠送他的面包。茅坡村这边新搭了几间棚子,大概是才开业,所以都免费。我们不敢接那面包。可那人追着我们走了几步,挡在前面,说:尝尝!都免费赠送的!他的脸黑红黑红的,我用两指捏了一个,那人才走开。忽然就觉得:他们,真不容易……

 

2009.5.19古代文学最后一次课。老师讲《红楼梦》,讲完薛宝钗,就放了一个短片,是《百家讲坛》里周汝昌讲《红楼梦》的艺术个性。唐帅附在我耳边嘀咕:人是越老越糊涂,他就是一个典型。他75岁以后那著作你就别看了,简直不堪入目,越老越胡说。唐帅,真有批判精神,她模仿周汝昌的腔调:我——都——八十——岁了,研究红楼梦大半辈子,比有的人年纪还大——还不是倚老卖老吗?!唐帅愤愤不平。她确实有模仿天赋,看她那样子,忍不住就笑了。大屏幕上,周汝昌还在讲,同学们都在看。他见到有趣处,自己先笑了,大家也都笑。不时加入一个英语单词,说“洋文叫——”大家看着也笑。最后一幕,是播放的电视剧《红楼梦》中宝玉挨打的一段,我和唐帅不住地赞叹:太精彩了!精彩极了!

 

2009.6.22晚上七点半,终南音乐厅演《阿依达》——世界经典歌剧。到第四幕,主持人出来介绍,这是最后一幕了:阿依达和罗达米斯失去了生命,却获得了永恒的爱情——当罗达米斯和阿依达在舞台上对唱时,坐在一边的朋友说:他们快死了,他们死了,就完了。我们看得太累了。

 

2009.7.8走之前,在家的那些日子,我时时跟着母亲转悠,看她干活,只是看着,不帮忙。看得累了,就去躺一会,刚躺下又起来,丢了什么似的。村里的人,打我家门前过,总要对母亲说:给娃做点好吃的。说着,那爱怜的目光就爬上我的身子,痒痒的。母亲跟我说:人家见了我都说让我给你做点好吃的,人家都说你那个女儿咋那么瘦啊……


TAG: 日记 细节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0-07-03 19:30:11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