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18 18:21:15 / 个人分类:民俗史话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举行
时间: 2010-06-13 08:39:44 来源:人民网 陆冬梅 

内容摘要: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表彰了在中国民间文学集成过程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33个集体“中国民间文学集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7名个人“中国民间文学集成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318名个人“中国民间文学集成贡献奖”荣誉称号。

(陶立璠摄影)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摄影:陆冬梅)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陆冬梅)“庆祝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昨日在京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表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致力于中华民间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在60年的历程中,开展了大量的民间文艺搜集、整理、研究、编辑及翻译出版工作,为民间文化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大会表彰了在中国民间文学集成过程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33个集体“中国民间文学集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7名个人“中国民间文学集成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318名个人“中国民间文学集成贡献奖”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文化部、国家民委和中国民协共同发起的中国民间文学集成项目,分为《中国民间故事集成》《中国歌谣集成》《中国谚语集成》,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成果收获最多、经历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文学抢救项目。它以省为单位分别立卷,三套共90个省卷本(也即国家卷),合计约1.5亿字。这项工程,自1984年启动,已经于2009年全部完成普查、编纂、出版任务。

  据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聚集了中国著名的民间文艺大师和权威的民间文艺研究家、翻译家、教育家、出版家、表演艺术家和工艺家。成立以来,为中国民间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在国家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于2002年倡导发起和组织实施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推动了口头与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与申遗工作,并在恢复传统节日文化、参与人文奥运、建立国家文化遗产日、确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及传承人名录、加快民间文化立法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对该抢救工程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是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和保护的典范。

民间文化抢救成果(陶立璠摄)

民间文学三套集成(陶立璠摄)

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副主编们(陶立璠摄)

陶立璠获特别贡献奖

(本消息来自《人民网》,陶立璠配图)


TAG: 成立 民间 文艺家 协会 中国

汉风徐徐 引用 删除 汉风徐徐   /   2010-06-29 11:37:50
恭喜陶老!
梅子 引用 删除 梅子   /   2010-06-26 05:50:12
实至名归。祝贺陶老师!
燕赵悲歌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燕赵悲歌   /   2010-06-18 19:38:28
看到陶阳先生了,很激动。
我的第一篇论文发表在《民间文学论坛》上面,陶阳老师当年是刊物主编。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10-06-18 19:22:14
祝贺陶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