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太快,等等灵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25 11:31:15

 红尘翻滚,很多人都颠簸在人生的旅途中,奔赴着所谓的理想,带着一丝迷茫、一丝想象时而彳亍前行,时而隳突奔走。 很长一段时间,即使是现在,依然没有心情安静下来写点什么。

 读博士属于自讨苦吃的一种行径,那时候坚信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总是惦记着去远方。我没有后悔,只是有些沮丧,因为自己还没有那么坚定的毅力和信仰,又在怠惰和辗转中荒废了太多时光。在局促中,人常常容易急躁慌张,需要一种安慰。李白斗酒,鲁迅嗜烟,男银打dota,女人去血拼,摸索一番,最后选择了荼作为依傍。偏爱铁观音,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荼品,有绿茶的清爽,红茶的温润,滤去前调短暂的清苦,就可以触摸淡淡的香甜。也许注定自己不是能吃苦的人,或者为了甜才能吃一点苦。

被论文为难和学位逼迫的我重新回到学校里面,忐忑又欣喜。因为没有过元宵节就回到了学校,所以还能赏到梅园枝头的芳菲。冬日里绽放的那样自然温暖,让我这个北方人觉得奢侈和惊艳。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即使是冬天也有绿色的校园。午后的暖阳特别温柔,你会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慵懒的小猫小狗,乐悠悠的小憩,一派恬然。又想起每年入秋满山桂香后,还有菊花笔会,也许这该是大学生活应然的面目,有芬芳的墨香,淡雅的菊黄。我是个敝帚自珍到极致的人,甚至学校山间树丛里,小路边非常原生态的垃圾筐,我都觉得那么浑然有致(学校领导要是听见我的心声,应该授予我一个爱校如家奖吧,卡一大红花在我的学位证上)。我开始有点后悔,四年的读书时光荏苒得措手不及,而我却在辗转应酬中忘记欣赏沿途的美景。

很多时候,我们忙碌着,却不觉得充实;我们行走着,却不觉得进步;我们坚定着,却常常迷惘;我们喧哗着,却依然孤独。嘴角有笑容,眼角有泪水,悲伤在心灵和现实间的裂痕中撕扯到血肉横飞。人总是贪心和随波逐流的,快节奏和功利的生境中,打着进取的旗号把目光投放在千里之外的远方,而自己还远没有飞翔的能量,从此力不从心的辗转奔走,心灵就在后边踉踉跄跄。我想起大概是印第安人的一句谚语:别走太快,等等灵魂。可是现在,已经骑虎难下,放弃太难。不能抱怨,只有心甘情愿!


TAG:

车前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车前子   /   2011-02-25 20:10:42
标题这话有意思。
不过,等不着呢?
唐小样 引用 删除 唐小样   /   2011-02-25 14:01:49
写得真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5522
  • 日志数: 8
  • 建立时间: 2010-05-28
  • 更新时间: 2015-02-0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