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其鸣也,求其友声,有朋自远方来,四海之内皆兄弟! 疑义相与析,佳文共赏之。希望与广大师友一同探讨、交流有关口头传统、民族志、民间文化等方面的话题。

有感于王志离职的评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30 12:38:17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王志是名人,丽江是名市,名人来名市,本身就有了诸多可炒作的鲜料。

   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到离职,其间新闻一直不断,当下更是尘器其上。

   对于王志去职,评论界一般有两种观点:一是王志有政绩,但丽江官方没有予以肯定,是官场潜规则作怪;二是王志挂职只是虚职,过渡性质,不必过份夸大。

  不能说这些评论没有一定的道理,正如盲人摸象,他们摸到的确实也是象的一部分,但离整体差得远了。大多是雾里看花,隔靴搔痒,更有可笑者是自以为高居理论高层,可以俯瞰天下,指点江山。

  在新浪博客里有篇“王志于丽江的作用要等几百年的“发酵”后才可见?”的文章,作者以评论员自居,似为王志在丽江挂职一年多的“丰功伟绩”鸣不平:“在王志挂职期满,欲离去时,丽江方面对其的政绩却不见有任何的评价。难道,王志与丽江的作用,真的要等几百年后才在丽江可见?所以,现在才是如此的个状况么?!”

 这让人怀疑这是为王志鸣冤,还是给王志抹黑?

 王志离职,如何评价?一是王志有何话说?二是丽江方面如何说。二者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事实是二者都并未有话说,至少目前来看,没有公开的表态。

 王志来丽江后,一直很低调,至少在当地媒体并未有多大的宣传,低调不是明哲保身,养尊处优,他也做了不少实事;但不见得这些事就要上纲上限地曝光、炒作。丽江百姓也并未因沾上名角的光而沾沾自喜,来丽江的名人如过江之鲫,名人效益已经难以兴风作浪;但对留下的政绩也是感恩于心。从清朝的管学宣、杨馝到民国的彭继志、文革前期的徐振康,至今仍有口碑留传于坊间。口碑是长久的,不是一时之炒作。现在不说,等于以后不说。说不说,自在民心。

  问题的关键是那些所谓的评论员究竟是代表谁说话?你是代表王志?还是丽江人民?从上述那篇评论文章看,从语气上看好似为王志鸣不平,以代表“公正的法官”自居。但他站错位置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你来丽江调查了吗?你与王志面对面了?与丽江百姓实话实问实说了吗?

   现在的所谓评论员躲藏在高楼大厦中,任凭自己那点想象空间编码些不关痛痒的文字游戏。自以为高明,其实贻笑大方罢了。
   丽江、王志都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谁都想沾上点边,凑点人气,但因心怀不轨,往往适得其反。

 

参见:《王志于丽江的作用要等几百年的“发酵”后才可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8459da0100ikkp.html?tj=1

分享到:

TAG: 评论 王志 有感于

刘治波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刘治波   /   2010-05-31 10:12:43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24982
  • 日志数: 89
  • 图片数: 19
  • 文件数: 58
  • 建立时间: 2008-11-19
  • 更新时间: 2017-11-2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