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只小龟,它有什么办法呢?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21 18:49:29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晚饭比他爷俩吃得快,于是他们吃,我念笑话。

  有一则是这样的:

  一个老乌龟教一群小乌龟练习伏卧撑,有一只小乌龟很轻松地做完了100个,很骄傲地说:“这还不简单。”

  老乌龟听了有些不高兴,大声对它说:“有能耐你做个仰卧起坐。”

  笑过,我说:“它是一只小龟,它有什么办法呢?”

  遂想起昨天的事。

  昨天一早将家养的两只小龟放到盆外,散步,是入春以后它们差不多每天都做的功课。差不多中午时分,我还在电脑前敲字,就听得一阵窸窸窣窣,又一阵窸窸窣窣,是小龟无疑。可为什么老是这个动静呢,按捺不住好奇心,顺着声音寻找,看到颇为好玩的一幕。一只小龟正趴在一块蜡烛上,四脚不断收缩伸展,那声音就是它的脚微触到旁边纸张发出来的。那是乐乐玩的一块圆形截面的蜡烛,大约有三四公分高。我百思不得其解,它是如何跑到那上面,按道理,它根本没那个能力爬上去。天底下的事莫名其妙的实在是不少。反正它到了上面,却无论如何也下不来了。我拿它下来,仿佛见它长舒一口气。

  偶尔,出于好玩,也会拿小龟开开玩笑,最常做的是将它底朝天放在光滑的玻璃桌面上,小龟自然想翻身,为此它总是伸长了脖子,努力地做,可桌子太滑,它一用劲,就滑到一边去,再一用劲,又滑到另一边去,结果是累得缩着脚喘气。看它那模样你觉得实在可怜,会忍不住感慨:“它是一只乌龟,它有什么办法呢?”

  当然,这时一定会帮它翻过身来,再摁摁它的小鼻头:“逗你玩呢,别生气啊。”

  它似乎也不生气,也许生气了。可是它是一只小龟,它有什么办法呢?


TAG:

引用 删除 炫炫   /   2010-09-04 13:16:47
5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0-06-22 12:08:30
仁者之心,趣者之意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10-05-21 23:14:56
它是一只小龟它没有办法,即使是只老龟也无办法啊.
林中路 引用 删除 林中路   /   2010-05-21 21:09:14
哈哈,有意思。
天曳 引用 删除 天曳   /   2010-05-21 20:27:26
或许有啊,只是它的“办法”是“龟”的办法,人无法体会罢了
走在乡土上 引用 删除 耿羽   /   2010-05-21 19:23:51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