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养生保健民俗】你知道蜂蜜加醋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吗? (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4-02 03:23:3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与健康民俗


蜂蜜是一种味道甘甜的营养品,而醋是一种味道很酸的调味品,两者在很多人眼中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存在,但他们却是一对理想搭档,平时可以把它们放在一起制成蜂蜜醋供人们食用,而且这种制好的蜂蜜醋,酸甜爽口,保健功效极为出色,既能预防三高,又能减肥瘦身。新上日志你知道蜂蜜加醋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吗?一笑堂采编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却不知道蜂蜜加醋对人体也是有意想不到的作用的,那么,你知道蜂蜜加醋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吗?现在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蜂蜜加醋的作用以及一些小秘方。

1.有减肥作用

特别是加入那种用纯粮制成的白醋,减肥胶果最好,因为白醋中的氨基酸含量高,可以消耗人体内的脂肪,也能让糖份和蛋白质等成分的新陈代谢加快,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人们在晚上饮用蜂蜜加醋之后,可以使晚饭时吸收的脂肪迅速在体内燃烧,避免了脂肪在人体中的沉淀,起到不错的减肥作用。

2.可治痛风

     治疗关节炎的偏方有很多,其中醋加蜂蜜水的偏方,不只是效果不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白醋含有丰富的钾,除了能减轻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外,还能抵消关节内因钙结晶所引发的僵硬,因为醋酸能分解钙晶体硬块,缓和关节的硬化。而蜂蜜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12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酶等,不但能使关节变软及保持灵活,对身体健康也有帮助。另外蜂蜜加醋里面的果胶和矿物质也可以保护关节,减少关节疼痛和肿胀的发生。这里大家要注意的是,想让蜂蜜加醋起到治疗痛风的作用,一定要选择苹果醋,其他醋中酵素含量低。

3.有出色的美容作用

     蜂蜜加醋起到美容作用时,可以选择白醋也可以选择苹果醋,两种醋与蜂蜜结合以后的美容效果都比较不错,可以加快皮肤细胞的再生,也能减少氧化反应的出现,对淡色色斑和去除皮肤角质作用明显。经常喝能让皮肤细嫩、白皙。

4、可以补充体力

平时人们喝一些蜂蜜醋,能吸收丰富的天然多糖和一些微量元素钾,以及酒石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物质能加快人体内,乳酸代谢,也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能量,可以促进体力快速恢复,它特别适合在人们体力流失严重,或者身体疲惫的时候饮用。

5. 有清肠排毒功能

平时人们喝蜂蜜醋还能吸收丰富的天然果胶,这种物质能抑制人体肠道内多种细菌的繁殖与再生,而且能消除肠道炎症,还能维持人体肠道菌群平衡,它能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肠胃中垃圾与毒素排出,如果能坚持饮用它清肠排毒的作用会特别明显。

6、可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也是蜂蜜醋的重要作用之一,因为蜂蜜醋中含有十几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除此以外果糖和多酚类物质以及酚类化合物也是蜂蜜醋中最重要的存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不端能促进代谢,还能提高身体各器官功能,能让人体抗病能力明显提高。

自制蜂蜜醋

原料:

蜂蜜、醋、水。

做法:

取两大勺蜂蜜,大约2050毫升的醋,先将醋倒入杯中,然后加入蜂蜜,充分搅拌,最后加入150毫升冰镇过的水,搅拌均匀后,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0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