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花卉民俗】艳压群芳的桃花花海!--三月桃花火样红(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3-28 02:49:0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花卉民俗文化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吴融《桃花》)新上日志《艳压群芳的桃花花海!--连州桃花川火样红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3月春意渐浓,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游客们扑入大自然的怀抱,活络胫骨,人的心情都美美的。春天繁花似锦,而桃花是春天最艳丽的一抹色调。在佛山的近邻——连州市,就有艳压群芳的桃花花海!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在连州,游客就可以看到这种诗情画意的美景。清远连州作为鹰嘴桃的源产地,孕育出至纯正、至艳丽的鹰嘴桃花。花色艳、花簇密、花期长的特点,是桃花中至具观赏性的品种。暖春之时,红艳艳的鹰嘴桃花,在三月初迎来满山的绽放。春到岭南,湟川三峡春意萌动,江岸的千株鹰嘴桃花次第开放,争奇斗艳,沿江岸蜿蜒开去,江堤上,山坡上,桃花与油菜花红黄相间,屋舍点点,繁英缤纷,如诗如画,宛若世外桃源。

连州地下河全长约1500,是目前全国至长、至有价值的地下石林。洞内有无数千姿百态、瑰丽多彩的钟乳石,“南天门”、“鹊桥”、“仙人神田”、“小铁达尼号”、“莲花峡”“香蕉峡”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景象,堪称岭南一绝,绝对令人目瞪口呆。

湟川三峡两岸有数十道飞瀑自山顶飞流直下,喷然若雾,在阳光辉映下如七彩霓虹,美轮美奂。乘船畅游风光如画、气势雄伟的湟川小三峡,欣赏两岸峡江景色,有一种深处桂林的错觉。

去连州,当然不可错过粤北的风味宴。特设两餐风味宴--阳山风味宴和连州风味宴,一次感受粤北美食带来的震撼。人人皆知的阳山鸡,肥而不腻、清淡爽口;阳山豆腐又鲜又白,星子扣肉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松软爽口、还具有清热火、滋润肤色功能。

连州作为一个多民族集居地,怎么可以没有篝火晚会呢?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呈上一场风情歌舞表演,游客们围住篝火唱歌跳舞,热闹非凡!

【文图采自网络】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098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