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俗学博客开通了!

2009.12.27.下矿井游;疏芬山金矿遗址写实(中)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08 10:20:44 / 个人分类:山爹日志

 你们看了矿区街道后,一定要到井下去参观,体验当年采矿的艰难。一一再三叮嘱说。

        可是我们不知道下井参观要先买票,分时分批下井。在参观了矿区街道,逛了矿区商店后,才去排队买票,这时已近14:30时了。原来金矿遗址门票39.95澳元,并不包括下井游。下井游还需7.5澳元购票。但等排到了时,一位漂亮的女售票员,穿着200年前的衣服,告诉我们只有16.40的了。我们不懂英语,但她很耐心地说明,终于使我们明白了要俩个人一起下井的票,只有16.40的票。我们认为太晚了。几经解释,才知道15时、15:10、15:20各有一张票。最后我们选择了15点和15:10的两张票,分开下井了。图片

这个木塔关系着地下十几层淘金者的生命安全。这个建筑物酷似一个抽水机,把地下十几层的水每天一点一点的往上挤压出来,以免淘金者被压在地下。另外,这里面还安装了一个简易的电梯,下面摇铃,上面的人就会拉绳子,把人拉上来。
图片
在木塔前留个影吧!
图片
这位中立者是我们15时一批的导游
图片
坐缆车下井
图片
我坐在缆车第一排自拍一张
图片

 这根小小的蜡烛,毫不夸张地讲,这是淘金者的生命之烛。由于当时淘金者都没有手表,根本没有办法来计算白天和黑夜,于是,这根蜡烛就变成了计时工具。当地下氧气不足的时候,蜡烛的火苗会越变越小,淘金者们于是知道,要开始逃命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始时是用钢钎采矿,后来用鑽机了。

从井下出来后,我们转到掏金区去体验沙里掏金了。

图片
掏金区:到了砂中淘金区,坡下边一条2-3宽的小溪流,弯弯曲曲,缓缓流着一股灰黑色溪水,是金矿开发最早期的淘金处。由于当时开采条件和技术的限制,无法深层采掘,只有用最原始的手工操作方式,收集泥土表层中的冲积金。小溪边沿备有很多小盆、木质槽具及铁锹,游人可尽情使用这些工具,体验当年淘金的感觉。

图片

认真啊!个个都希望自己掏到金

图片
阿兰在试手气。

图片

掏到了一颗金,哈哈!


TAG: 金矿 遗址 矿井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