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转载】研究发现“啃老族”中15%人会在10年内死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12 11:57:07 / 个人分类:时尚幽默

研究发现“啃老族”中15%人会在10年内死

2009/1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新研究表明,离校后既不工作也不继续升学的人中有15%会在10年内一命呜呼。专家表示,这一数据证明教育乃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目前在英国16~24岁人群中,1/6的人被列为“不就业、不在学或不接受培训青年”或是“迷失的一代”。这些人既不求学,也没有工作,更没有兴趣参加培训课程提高技能。他们若不是靠父母的“啃老族”,就是依赖社会福利金过活。

  研究小组对英格兰北部一城市进行长期调查发现,那些长期处于社会系统外的人中,15%的调查对象在为期10年的研究结束之前便去世。其中多数毙命于酗酒、吸毒和抑郁症。年轻“啃老族”造成健康不良的危险更大,而且将对今后生活造成消极影响。

  啃老族

  又称尼特族,尼特族是NEET在台湾的译音,NEET的全称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最早使用于英国,之后渐渐的使用在其他国家;它是指一些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终日无所事事的族群。在英国,尼特族指的是16~34岁年轻族群;在日本,则指的是15~34岁年轻族群。

  尼特族的心态

  高等教育的普及化,大学毕业人数逐渐增加,因为高学历的心态,使他们不愿意从事较低的薪资工作,感觉心理上不平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代部分被称为草莓族的青年吃不了苦,太辛劳的工作不愿去从事,要求工作轻松钱又多,就呈现空等状态,没工作也没读书

  尼特族的特性

  可分为四类“追求梦想型、丧失自信型、自闭型和家庭溺爱型”。

  追求梦想型:对于自己的现实工作有理想,非要达理想才能满足自己所需,会有一直转换工作的情形。

  丧失自信型:因一次的工作经验失败,对往后就业会有挫折感,信心遭受打击,不敢再面对就业。

  自闭型:从小与社会接触环境自然隔阂造成。

  家庭溺爱型:从小受到家人的期待,认真读书只为了满足家人的期待,拥有高学历却不懂自己将来打算,遂成米虫的心态 。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