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顺市民协第二届会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11 11:33:46 / 个人分类:絮语

 

    十二月八日,安顺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镇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主席和副主席。

             

    民间文艺是民间文学和民间艺术的合称,是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是在劳动人民生活中间广泛流传的民间文学和艺术。如:口头文学、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曲艺、音乐、舞蹈、游戏、造型艺术、工艺美术等。

 

    民协成立的目的和宗旨主要是抢救安顺民间文化遗产,弘扬安顺民族优秀文化,因为安顺民族民间文化是安顺人民的精神情感、道德传统、个性特性以及凝聚力和亲和力的载体,同时也是发展安顺先进文化的精神资源和民族根基,是安顺综合实力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和内涵。

   

    面对现代文化的冲击,安顺传统文化跟全国许多地方一样,同样处于岌岌可危的严峻形势,在此现实上,安顺人只有根据自身的实际,确立对传统文化的发掘、抢救、保护、弘扬、合理利用的新思路,用科学的理论,找对研究和保护的方向,才能使安顺民间民族文化繁荣,也才能把安顺的优秀民间文化不断推向全国和世界,让全国和世界的友人进一步认识黔中民族文化的精神和深层的文化内涵。

 

    很荣幸参加这个会议,并被推选为第二届常务理事, 站在这个历史起跑线上,我们明白,对于民间文化,抢救和保护是基础,开发和创新是传承和弘扬的手段。作为一个民间文艺喜欢和爱好者,定将我个人对文化艺术的追求融入安顺乃至中华民族的文化事业建设中,学习和逐步了解安顺的民族文化,进一步认识民间文化在人民事业中的地位和现实意义。加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做自己应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