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圣诞市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30 01:48:57 / 图片数(18)

降临节的第一个星期天,各地的圣诞市场都纷纷开张。参加完德国汉学学会年会,我特意绕道到圣母广场,拍下了这一组照片。圣诞节在德国虽然有着悠久的传统,但在其习俗当中也包含了许多新发明的元素。比如彩灯的使用,其历史一定不会超过一百年。另在很多德国家庭,今天都会摆上一个用松枝等扎成的圆坏,沿圈插上四枝蜡烛。从今天起,每个降临节的星期天都可以点亮一枝蜡烛,直到圣诞节那天才四枝同时点亮,意味着大喜之日的降临。据说这也是一个发明的习俗。1860年,由柏林的一个教会孤儿院率先发起,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才在全德国开始流行,后来又传播到了奥地利。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TeigEnte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TeigEnte   /   2009-12-01 03:39:10
的确,很多习俗的历史没那么悠久。圣诞树也是新近的事,火车开通了之后,哈茨山上的树才能进入柏林普通市民的起居室里。以鲍辛格为首的图宾根民俗学就是致力于解构对习俗的遥远历史的推想。回头想想,能看破这一点,还真不容易。
上个周末我在柏林,圣诞节市场的摊位都安装好了,就是每人打破规矩提前开业。

哈勒的圣诞节市场上还安放了若干个格林童话的场景呢。

汉学年会开得怎么样?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