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没有留下翅迹,鸟儿却已经飞过……”

情深谊长……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18 01:29:51 / 个人分类:彝族音乐人

 

视频: 吉杰 - 情深谊长 [正版天娱KTV]

视频网首发

 

吉杰 - 情深谊长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09:04

 来源:搜狐音乐

内容介绍:
 
 

  作为天娱传媒献礼建国60周年的一张红色礼物,《红星闪闪》合辑集结了天娱旗下12组当红偶像艺人,特别邀请著名老艺术家王昆担任艺术指导,制作人则由顶级音乐人张亚东亲自操刀。 《红星闪闪》从企划选曲至录音完毕,全部制作周期历时半年,强大幕后团队的通力协作倾力打造2009年华语乐坛最“红”合辑。
  《情深谊长》是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插曲。当年红军长征路过彝区,彝族人民用无限喜悦的心情唱出了对军人的感激。 作为彝族人的吉杰,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可翻唱有着“感人故事”且耳熟能详的家乡歌曲却是饱含感情。连著名的老艺术家刘淑芳也在唱片中特别给吉杰赠言说“引起了我们长久的深情”。


  《情深谊长》

  词:王印泉
  曲:臧东升
  演唱: 吉杰
  制作人:张亚东


  五彩云霞空中飘
  天上飞来金丝鸟
  诶-…诶-…
  红军是咱们的亲兄弟
  长征不怕路途遥
  索玛花儿一朵朵
  红军从咱家乡过
  诶-…诶-…
  红军走的是革命的路
  革命的花儿开在咱心窝

 

=================

对Jeff真地想说声:“很抱歉”……

帮他越好了明天的“午谈”,但那时我已经跟他的大姨娘在飞机上了。

如果我能留下多好~~毕竟双方从来也没见过面~~不过数落起我来,两人肯定有共通的话。所以,还好~~

事情就那么不凑巧,我和姐姐中午的飞机,他下午的飞机,都是去南方,但不是一个城市。他跟我一个朋友的“聊天”只能约在中午,大家都分身乏术?

难道真是到“年底”了?

好像凉山还没有开始过年?

我们到了的目的地,还会过一次彝族年?

九级锻工师傅,等我回来你就有碟子啦,想想又高兴起来了~~

这么晚没睡,是因为刚刚接了一个“纯学术”的电话,讨论了20分钟还是30分钟,有点兴奋,也有些悲哀……

不知为什么,忽然想听这首“红歌”~~

Jeff用蓝调演绎过好几个版本……我更喜欢前一个。但一下找不到FLASH。

 曾在中国民歌“点评”过这首歌,不过电视节目我至今都没看上过一回。爱东、沈林,表姐,还有好几位火把都在节目播放的档口给我短信让我马上开电视,结果我总是关机。嘎嘎~~

听说师大让打疫苗了?大伙儿都去打吗?

库史木萨,新年快乐!

继续过年~~从北京过到花溪……

明天出发……各位,回来见~~~

 

 


TAG: 60周年 红歌

Silver的小屋 引用 删除 silver   /   2011-06-27 18:45:02
唱红歌了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