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30):神漆生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24 18:06:38 / 个人分类:年轮:中国记忆 拍摄时间:2009-11-24 18:06:38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集粹.

中国记忆年轮
年轮(30):神漆生辉 

来源:央视:探索·发现

 

  7000多年前,浙江余姚河姆渡人已经开始使用木制漆碗;战国时期,漆器成为人们生活中所用器物的主流,使用广泛;清代,漆器的制造进入了全国繁荣的黄金时代。人们不断赋予它美的内涵。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变化,漆器所具有的美的特征越来越丰富,终于促成了漆器成为工艺美术的作品。

  本片采用了三维动画的特技方式,再现了福州脱胎漆器独特的工艺制作过程,展现了北京雕漆繁复的工艺和精巧细腻的艺术形式。中国的漆文化,几千年没有减弱的光泽,令世人神往。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分享到:

TAG: 非遗 漆器 中国年轮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