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风水有无玄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4 09:03:40


     老百姓常说,一个人是否能够富贵发达,取决于这五大要素:“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命占第一位,阴阳风水被排在第三位。

 风水先生则认为,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发达的三大要素是:“一坟二宅三命运。”并如此解释:在上述三者之中,命运只占30%,风水占70%;而在风水的70%之中,阴宅40%,最为重要!为什么呢?说是命生下来即已注定,无法变更;它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基本性质。比如你的人生是从文的、习武的,或经商的、从政,这是先天命定的。但你的人生能达到什么高度,则是由风水影响乃至决定的。比如说,你的命是从文的,但若风水好,尤其是阴宅风水好,主文运,则你有可能成为一代文豪,或文坛领袖;反之,则只是一般的文职人员,或是普通教师等。更为重要的是,风水是可调的,而命运是不可调的。如果人生有何不顺遂,在很多情况下,可通过调整阴阳宅风水加以改变。

    国人曾大量置疑:外国人没有风水学说,葬不择地,甚至连先人骨骼都不保留,那他们为什么同样能当大官、发大财、成大学问家,成就甚至比我们中国人更大呢?

    风水先生如此回答:外国人不留先人骨骼,则先人自然不能对后人发生影响,一切听凭后人自己努力;或留而不择葬地,大家同葬公墓,则其对后人的影响大体相同,亦可忽略不计,所凭借的,还是各人自己的努力。问题是,先人死后,灵识(或称灵魂、讯息载体等)仍然存在,而良好的环境能使其产生更大的能量,从而影响后人,给后人发展以巨大助力。中国历代帝王,以及近代以来的众多军政名人,他们的成败荣辱,均与他们祖先坟茔风水的优劣有关。并且言之凿凿。

   一位我熟悉的以风水为业的朋友说,高明的风水师,通过观察阴宅风水之山形地貌,即可明断该阴宅后人的成败灾伤以及丁财等事,十分准确。他说,如果一两例偶中,那是偶然;如果十例八例,其中很能有奥秘;如果是命中率达到90%以上,甚至更高,是否证明其中必然具有某种尚不为今人所知的道理呢?当然,这种高明的风水师不多。

细听其言,再品其蕴,似乎有几分道理。因为宇宙至大,奥秘无穷,无奇不有,我们现今所能知晓者,实在微乎其微。就我对民俗本质的了解,至少还不能简单否认有这种可能。



TAG: 风水 阴宅 宇宙奥秘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630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