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雪山放声大哭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6 19:23:12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云上面才是卡瓦格博峰。我没有拍到她。想一睹其真容的,请上网搜索。

 

面对雪山放声大哭

 

  我有一个搞版画的朋友因为出版一本画册,需要一张卡瓦格博峰(俗称梅里雪山)的照片。他带了专业摄影师去,他本人也是摄影发烧友,拍的照片常常让摄影家们嫉妒。

  他们全副武装去了。到达雪山对面,却云遮雾障,人家连个边角都不露。在玛尼堆前煨桑的山民说,山已经几个月没露面了,你们回吧。

  他心不甘,愣愣坐着望云。

  山民又说,你向她磕三百个头,难说会为你开一下。

  唯物主义的城里人当然不会理会这种疯话。

  只有我这朋友依言磕头。同伴以为他犯傻,或者是趁机锻炼身体补做俯卧撑之类,便不理他,各自拍自己的东西。

  朋友壮实且性倔,独自一人面对云雾头手触地的磕。

  开始很累。他慢慢地磕,闭着眼,在心里默默数。

  这样不疾不徐,一起一伏,像呼吸一样,感觉有些自如了。耳边有轻微的风声,带着植物体香的空气凉凉地沁入燥热的脏腑。

  杂念全无,他感到自己渐渐和大山连为了一体。

  大约磕到三百余个之后,他突然听到众人惊呼。

  他睁开眼,但见眼前的云雾像大幕一样正向两边徐徐打开,露出被朝阳照射得金光灿烂的雪峰。

  所有人乱做一团,忙着抢这珍贵的镜头。

  我这朋友却独自跪在那儿没动。相机就在身边,他没动。他望着雪山,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有同伴问:“咋了?咋了?”他不理,自顾大哭。

  事后,人们问他为什么要哭?他说,没有理由。那一刻只想大哭,从心底里哭出来。


分享到:

TAG: 雪山

摘花捻月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摘花捻月   /   2009-12-26 10:01:29
宗教的神秘,信仰的力量,虔诚的祝福。
引用 删除 我心如清月   /   2009-11-09 20:18:00
唯有哭,唯有哭。
天曳 引用 删除 天曳   /   2009-11-09 09:56:59
不敢说感同身受,只是看下来,眼睛湿润了……
缥缈孤鸿之栖 引用 删除 缥缈孤鸿   /   2009-11-09 00:39:07
法自然,难!
重信仰,也难!
以崇敬之情融入自然,才能体会自然的博大与美!
民间影像:邓启耀的空间 引用 删除 邓启耀   /   2009-11-08 08:14:37
问候北京的老师和朋友,甲流来了,请保重!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09-11-06 22:43:33
美丽的心情,情感天地。人生能碰到这样的际遇也算是有福了!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09-11-06 20:30:05
好感动人,祝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