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9、漂流九昼夜,遇救游世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2 10:55:46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9、漂流九昼夜,遇救游世界

1989年11月13日(农历十月十五日晚),年近花甲的湄洲镇后巷村村民唐亚泉受雇为湄洲联运公司一艘载重110吨的机帆船守夜看护,不料半夜狂风骤起、巨浪滔天,等到唐亚泉惊醒时,这艘船已脱锚漂离港口。唐亚泉孤身一人,叫天天不应,呼海海不答,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船向大海深处漂去。
这一飘,竟连着几天。这几天,海面上北风呼啸,船越飘越远。唐亚泉环顾茫茫大海,只有他一个人,只有他一条船。船舱里虽然还有些淡水、盐及食物,但因船颠簸剧烈,很难生火煮饭。几天里,他只吃过三次东西。唯有的一点淡水,他不到万不得已,是舍不得喝的。他用瓶子装好淡水,兑上盐,饿了,咪上一丁点,以维持生机。
唐亚泉虽然孤单无助,但他并不绝望,因为船上有妈祖神像。即使平时,唐亚泉都每天供奉妈祖,谢妈祖保佑。出事后的几天里,唐亚泉更是每天清早第一件事就是虔诚百倍地跪在妈祖神像像前烧香、祷告,祈求妈祖保佑。
他相信,妈祖一定会救他的。
说也奇怪,那几天里,海上虽然狂风肆虐,波浪滔天,船虽然摇摇晃晃上下颠覆,但一直是有惊无险。记不清是哪一天晚上,唐亚泉在朦胧中似乎听到一位女子的声音,“老伯,请宽心,您会平安无事的,过不了几天就会有船来救你的。” 唐亚泉一高兴,醒了,知道方才是个梦。可他由此断定是妈祖托梦告诉他一定会平安无事的。于是,唐亚泉便跪在妈祖神像前,连磕三个响头,感谢妈祖的指点。
到了第九天下午的4时,他已被漂流到海南岛外的公海上了,这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他忽然看到西方向驶来一艘船,听声音,这艘船不小,应该是艘大船。唐亚泉这时已被饿得奄奄一息了,但船的轰鸣声让他来了精神和力气,他知道,希望来了。于是,他使足劲站了起来,脱下衣服,又使足劲挥舞着。船越来越近,他终于看清了那是一艘希腊的“阿加梅农”号大轮船。
唐亚泉高兴极了,竟然大声叫出了声:快来救我,快来救我!
“阿加梅农”轮船上的水手们终于发现了唐亚泉,向他挥舞着旗帜,以示马上会救援他。
可是,由于风浪大,“阿加梅农”很难靠近唐亚泉的小船,只得绕着小船不断地兜圈子。后来,两船终于靠上了,“阿加梅农”的水手们将绳索抛给唐亚泉,示意他抓住绳索。因为风大,绳索在空中飘了几个来回,唐亚泉才抓住。“阿加梅农”水手把他吊上了“阿加梅农”的甲板,见他冷得发抖,就赶紧拿来了衣服叫他穿上,而后又端来了热起腾腾的咖啡。“阿加梅农”水手们对的热情叫唐亚泉倍感温暖,一杯咖啡下去,唐亚泉才有了力气说话。可是他目不识丁,又不会写字,只会说莆田话,所以他根本无法和“阿加梅农”的水手们交谈。“阿加梅农”连他的国籍都无法弄清,于是拿出世界各地的国旗图谱,让唐亚泉翻看。唐亚泉翻着翻着,看到五星红旗,高兴地笑了起来。他用手有力地在这颗红五星周围一连点了几下,说,这,这是我的祖国!“阿加梅农”的水手这个才知道了,他是中国人。
“阿加梅农”号驶到南朝鲜港口卸货装货,由于我国和南朝鲜没有邦交,希腊水手把唐亚泉带到美国旧金山。到美国后,船代理安排唐亚泉住在一个海员公寓里,女主人还连续两个晚上驾车带他去逛旧金山城,那繁华异常、热闹非凡的街景,真使唐亚泉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我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获悉此事后,当即派两位领事往唐亚泉住处探视,并送去专门为其购买的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一位略通闽语的领事听出他是莆田一带人,便通过“美西福建同乡会”,请来一位懂莆田话的闽南籍侨胞当翻译,方弄清唐亚泉的姓名、家乡等,并即打电报到湄洲岛,告知唐亚泉获救的消息。
12月31日,唐亚泉老人满怀兴奋感激之情,挥泪告别希腊朋友和我驻旧金山领事馆亲人,于1月4日(农历12月初8)回到湄洲岛。当这位死里复生的老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满面春风地回到了家乡,讲述这件事时,岛上的乡亲都为他感到高兴。唐亚泉激动地说:“那时海上的情况现在都不敢去想,我只有祈祷妈祖保佑。如果没有妈祖保佑,一艘小船哪经得起狂风巨浪,早就翻船死掉,我想那晚听到女子的声音一定妈祖显灵,我感谢妈祖给我第二次生命,也给我老头子有机会看外国风景……”。
后来,此故事曾作为莆田市建市十周年十大奇迹之一,《福建日报》张玉钟记者作过专题访,刊登在1990年6月23日《农民日报》

TAG: 传说 妈祖 现代 游世界 遇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747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