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校的日本民俗品展室(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15 16:59:13

       还记得这个展室刚开放时,我心想这也就是借了大学评估的光,等评估过后就会撤走的,于是我拿着相机拍下来这些照片,害怕以后看不到,来参观的学生没几个,大都转一圈就走了,有一位日本教授为我们解读,门口有个意见本。过了一年多,我发现这个展室还是定时开发,那位日本教授也还在那里,并且又多了一个“日本茶馆”,这个茶馆我还没进去过,据说进去得脱鞋,下跪,是免费的。我闹笑话说看来鬼子们是下狠心对咱们实行同化政策。

 

 


分享到:

TAG:

大高的声色犬马 引用 删除 大高   /   2009-02-18 22:34:44
陶立璠先生说的极是,他们这方面是值得佩服的。我之所以把这些东西发出来,一方面是为和大家共享,另一方面就是对这些日本学者表示敬意.
任双霞的野狐禅 引用 删除 任双霞   /   2009-02-16 19:52:05
真的很日本。
我這次在山形縣也拍了一些。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09-02-16 15:29:36
很珍贵的民俗用品,日本的教授们,除研究理论之外,对他们所研究的对象(实物)认真收集,举办小型展示。我认识一位日本退休的老者,他酷爱民间玩具,收集的中国和日本的民间玩具有2000多件,退休后来我这里学汉语,同时研究他收集的所得,孜孜不倦,成绩斐然。应该学习日本学者的这种精神。你说是吗。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