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冬野拉练记二:餐桌上的发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26 09:18:20 / 个人分类:此情可待

上山发现的第一好玩,是路边一个卖糖葫芦的。马路是宽大的,寂寞的。随意走,没有车声,没有拥挤,望过去,天地寥廓,空空荡荡,就那样,一个鲜亮的糖葫芦小摊出现在路边。我们脸上的惊喜是那样明显,忍不住都跑过去看一番。跃跃欲试吧,没人敢买。慧敏说:有人第一个买,我就买!呵呵~或许都是这么想的吧。似乎看见一个人拿着糖葫芦从一条小路走了,我们猜:苏校长?(最后证明,就是的)

往前走,麦田青青,一排排房子俊朗地立着。一溜青瓦白墙,两三层都是仿古的建筑,门前,墙上挂着招牌——都是农家乐。有民间古朴的雕塑,有菜园子,有汽车,走到里头,看到一只很大很大的——碗!青花瓷的大碗。我们惊叹。旁边有很多人围着拍着,没有走近,远远地拍了一张照片。转身,去吃饭了。

忘了我们去的那家叫什么名字。二楼那一层,十几张大圆桌吧,呼啦一下就坐满了。茶水久不上来,口渴耐不住,就自己找茶壶倒了。菜一上来,稍一点评就动筷子了——爬上山,渴了,也饿了。灰灰菜,搅团,凉皮,线线辣子……都是农家的菜。梅菜扣肉上来,慧敏看着,忧伤地说:你知道不,我爷以前就可爱做这种菜了,这个菜做的可好,是他的拿手菜……

也讲笑话了,最好玩的是慧敏说,有一次和一个人去吃饭,那人都吃完了,她还在吃,那人就很无奈地看着她,说:哦,你饭量还挺大的。我们都大笑起来,连那么不苟言笑的苏老师都忍俊不禁了。笑是笑了,吃还是没停的——很认真的。

忽然听见,那一边的桌上一阵一阵的欢呼和掌声,怎么了?我们站起来看,看不清楚,他们在玩——什么节目吧?陡然,一片掌声响起来,就看见王亚飞拉着向娟,从那头跑过来,在这头转向又跑过去。大笑声欢呼声鼓掌声——汹涌起来。等他们过去了,平静下来,我们才明白过来。没几秒,又有人喊:ZWJYYZ!震耳欲聋的喊声袭来,不一会,又见ZWJ拉着YYZ跑过来。这一次看清楚了,有人主持,有人导演,有人跟踪拍摄,有人呐喊鼓掌——就那样,一对一对伴侣过去。笑得开怀而持久,等平静下来时,贾斌说:笑得人肚子疼!

这期间,尽职的服务员依然在上菜。自然,那几盘菜没有动。慧敏看着,狠狠地说出几个字:生不逢时!哈哈——最后上来的,是面。我们又很认真的吃面了。那边的桌上,好像在行酒令吧,都念念有词的,笑着,敲着盘子……

最终,我们的发现是:体音美信组的人,都很有想法,很有创意,能想出好玩的事情,而我们这些语数外组的人,只会按部就班,吃饭就实实在在吃饭了。


TAG: 餐桌 糖葫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