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越长大越害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16 18:58:47 /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

寒假浑浑沌沌地过了,期待的年过了,虽然立春了,天空还是一片浑浑沌沌的灰色,寒气袭春。因为天冷,不想出门,很愁,很愁——新的一年,很多事情,未知的,都要开始了。收拾好东西,依然说着不想走的话——虽然并不远。父亲说:你忘了那年,你背着四个大包,一个人坐火车新疆了?我还真佩服你那时的样子……我不说话,心里边竟是隐隐的后怕,想我那时,一个人带那么多东西去喀什,一个人去过英吉沙县城,一个人坐三天的火车回来——越长大越害怕。

哭过多少眼泪,走过多少路,转过多少弯——才发现,这样的安稳与宁静,是这样难得可贵。心里那样安静,不会哭到麻木,不会大笑,那“在变老之前远去”的话,再不想了。一恍惚,曾经最害怕的成了真的,却害怕了曾经的想望。我说:真怕会这样,一直这样下去。然后听你说:既然,入了这一行,就要努力做好。再听你说: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直努力,总会等来好运气,还有,好的爱情。

哭过多少,伤了多深,等了多久,无辜的——还有,这句话。越长大越害怕。


分享到:

TAG: 火车 天空 新的一年 新疆 好东西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2-17 11:26:29
谢谢张老师!祝您新年一切都好!
原帖由张勃于2011-02-16 22:46:33发表
新学期快乐,收获多多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2-17 11:25:53
一点小小的感慨而已,张老师过奖了。
原帖由张润平于2011-02-17 00:25:50发表
“哭过多少眼泪,走过多少路,转过多少弯——才发现,这样的安稳与宁静,是这样难得可贵。”这哪是一个漂.
张润平 引用 删除 张润平   /   2011-02-17 00:25:50
“哭过多少眼泪,走过多少路,转过多少弯——才发现,这样的安稳与宁静,是这样难得可贵。”这哪是一个漂亮姑娘所说的话呀?对于“安稳与宁静”的追求,非年龄的“期货”是难以达到和悟彻的,也就是说,非智者的悟彻是不可能说出这么经典的语言的。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1-02-16 22:46:33
新学期快乐,收获多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