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晚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27 12:43:42 / 个人分类:朝花夕拾

偶然,收到一条短信,两个字:晚安。心微微颤动了一下,眼皮微微垂下,好久,好久,忽然想多久没见到这两个字了……

 

两个月前的时候,玉米在拔节,蛙声在河滩滋长,那个无风无雨没心没肺不哭不笑的明天,我的心寂寥,如收割过的田野——送走一个人,没有再见;截断一个故事,没有结局;收起一段岁月,忘了心情,转身——没有自己。

 

从此,走在那些女子的针脚里,密密地,细细地,缝——一些纸,一些字,一些图片,一些表情……华丽的背景,欢乐的封面,苍白的一页页,在指尖滑过,我的心寂寥,如沉睡的田野——晒着太阳,在冬天的太阳下,梦见薄薄的雪,湿了脚上的棉鞋,那是外婆剪的鞋样子,絮的棉花,缝下的针脚……

 

凌晨醒着,清早起来,忘了还有晚安——晚安,那时你说,在很多很多话之后;晚安,在长长的短信后……在你的晚安里闭了眼,睁了眼,满满的还是你……

 

没有再见,没有结局,没有自己,没有晚安——每一次,日子在混沌中交接,不知不觉。什么都在过去,可是,我在哪里?

 


TAG: 晚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