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2009.12.5 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07 22:12:12 / 个人分类:喀什的日夜

枯坐窗前,一杯清茶,氤氲出一个飘渺而又华丽的梦——

 

《我的快乐天堂》

 

又是三毛的文字,与我相约在这方小桌上。

 

手指过处,乡情,乡愁,快乐的教室,快乐天堂……如梦似幻,终于摸到“浙江”两个字,一种灼烧的疼痛,瞬间传遍了全身。

 

我的文竹青青,映在这纸上,一派清凉的光景。窗外,是灰蒙蒙的天,苍白的太阳,一脸病容。

 

这个冬天,病了。

 

那矗在窗外的楼房,据说在我们来之前就要拆了,到现在还没动一块砖头——从冬天到夏天,这里纹丝未动。

 

“浙江”,那是三毛的故乡。那里,还有他走过的路,还有我……我心里,那个名字,那方土地——也许,他还在那里,而我,已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不知他走的路线……

 

又开始想念西湖。那为西湖预备的想念之词一直也没有写出来。通向龙井村的那条路,那个最糟糕又最幸福的日子,我丢了身份证,丢了银行卡,丢了身上所有的零钱——就在西湖边。那是去年此时,西湖边的山缤纷换装,红黄绿参差错落,桂花香残韵犹存……我的大拇指甲死死掐住他手上那个穴位,给他治晕车——老龙井村的那个阿姨教给我的,她说:就掐这儿,这儿,以后,他要晕车了,你就这样给他治……

 

以后——那一天,龙井公园有一场婚礼,一山的美丽与繁华随着那一行轿车和那一群欢乐的人涌来。我拉着他的手,心里静得仿佛已沉睡千年万年……

 

以后——某年某月某日,他还会晕车吗?我是否还记得那个穴位,在他的手上……

 

青青河边草,静静等天荒地老。忘忧草,忘了就好,就好——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