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中秋日记二【初一学生的作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6 10:52:00 / 个人分类:学生作品

中秋赏月     蒲佳宁

当夜幕悄悄降临,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一起来到屋外,欣赏那八月十五的月儿,我一边吟唱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看,那带着一圈圈金环的月儿终于从后山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那一刹那,月儿的颜色变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她傲然地,高高的升起来了。她圆得是那么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我多少丰富的想象……

嫦娥,偷吃仙药,从此住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永远砍那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

我,多想去和嫦娥作伴,多想去慰问受苦的吴刚,多想去逗逗那可爱的玉兔儿……

可你又那么遥远,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翔你的怀抱,可大雁飞不了这么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望你这地球的娇女,可当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在何方……

我凝神望着月儿,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爸爸讲述月亮的传说,一直到很晚很晚……


TAG: 日记 学生 中秋 作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