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你,我,他——我们!(拓展培训感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8-28 23:01:06 / 个人分类:此情可待

这一张薄薄的证书,承载着厚重的记忆,上面写着我的名字,记住的却是我们——38位同志,38位战友,38位兄弟姐妹……

这一次短暂的培训,打开了广阔的空间,里面装着我的位子,排列的却是我们——38位同志,38位战友,38位兄弟姐妹……

蓝天下,青山间,歌声嘹亮,脚步撼地,彩旗高扬,一样的宿舍,一样的餐桌,一样的迷彩服,一样的口号,一起集合!整队出发!我——我们!小小的我,融化在大大我们中;大大的我们,凝聚着小小的我。没有年龄,没有性别,没有地域,我们是同志,是战友,是兄弟姐妹——我们是一个团队!

第一次,我们穿上迷彩服集合,听教练说:早上好!大声地回答:好!很好!非常好!一次,两次,三次……这是我们不忘的约定。

第一次,我们端着凳子排排坐,听教练讲拓展培训这个新鲜的概念,在简单的游戏中,那个出镜率颇高的李向华学女模、学男模、学企鹅从我们的队列里走过,笑倒一地……这是我们久违的大笑。

第一次,我们报“1”的队员组成小分队,起队名:领秀;琢磨队呼:领航高新,一队独秀;编队歌:高新区的天是晴朗的天,领秀队的我们是NO.1NO.1——我们排队形,在舞台上展演……这是我们精彩的亮相。

第一次,我们坐在高空断桥下,仰望那高高的断桥,那块断开的天空折断了我的视线,我?能吗?教练详细地讲完了规则,一保着装上阵,二保上阵,三保上阵,第一个穿上行装的队友准备好了——我们围成一团,高喊队呼,高喊:加油!加油!响亮的喊声,响亮的心跳!她,那个瘦弱的唐晓婕,一跳成功!欢呼!掌声!这一奇迹的时刻!我们,一个一个开始走向见证自己奇迹的那一级级铁环……当我们穿上那套行装,当我被队友托着踏上了第一级,我知道,剩下的路上,只有自己,没有退路;当我站在八米高空,面对那条断开的桥,安全绳在晃,下面人潮涌动,推着我,向前走,走,跳——过了!我做到了;当我回到地上时,我终于明白了队友们的话:看起来很危险,其实,一跨就过去了……这是我们奇迹的开始。

第一次,我们两人一个小组,开始挑战惊险的“缅甸桥”。当刘泽尧和郭怡第一次爬上去,踏上一块晃动的木板,当他们断开的两端相望……我们仰着头,痛了脖子,疼了心口,我?行吗?他们拉着手,搀扶着过了。欢呼和掌声想起来。当石望跨过那一步,却失脚掉下来时,我们惊呼,而教练一保二保三保却紧紧地抓着安全绳,将她稳稳地放下来;接着上!教练一声令下,石望再次爬上了晃动的桥板,这一次,她和张娜相互搀扶着,鼓励着,走过了,她们成功了!我们说:石望真棒!张娜真棒!当柏江江换下一保的行装,穿上挑战的行装,和我一起往上爬,当我走过那几块晃动的木板,与对面的战友一空相隔,他伸手,我抓住,他出脚踏在钢丝上,让我先过,我抓住他的衣服,想一步跨过,教练在下面大喊,走错了方向,他扶着我,挪脚,转身,当我走到了对面,他才几步跑了过去……这是我们战果的刷新。

第一次,我抓着你的手,你抓着我的胳膊,抓着一截绳子,在八米高空的一根钢丝滑动……那是我们牢固的信任。

第一次,我们围在树荫下,挽起头发,扎起裤脚,敛声屏气地送一个战友穿过“电网”,又一个战友安全穿过,我挺直身体,被抬着送过了电网,到达安全的另一边,当最后一个战友成功穿过时,负责接送的那些战友,他们背上头上脸上已是大汗淋漓……这是我们坚守的阵地。

第一次,我们拿着竹管,连成一条长龙,保护一只乒乓球。当我们辛苦一路,快到终点时,乒乓球倒流,教练喊停,队长喊:快!排队!重来!又一次,半路上,乒乓球掉下去,我们迅速集合,重来!这一次,成功到达!下一轮,我们赢了……这是我们跌倒的成功。

第一次,我们设计了一套玩“熊、猎人、枪”游戏的方案,教练喊“一、二、三!”之后,我们亮出了整齐的“枪”姿势;第一次,我们用肢体、表情表演着传递信息,破译密码……那是我们练就的默契。

第一次,我们对着四米多高的毕业墙搭起了人墙,整个过程预设了50分钟,只用了18分钟,这是我们的历史记录;第一次,我踩着我们战友的肩膀站起来,被我们战友的臂膀提起来,当最后两个战友连在一起,上面的战友用手搭成铁索,憋气所有的力气,满面通红把他们提起来,我的心在流泪——一个人到达的高度,是多少人堆砌而成的啊……这是我们不倒的城墙。

第一次,我们扮演盲人和哑人,我的眼前一片漆黑,五光十色的世界褪去,握住的只有你的手,我的战友。我握着你的手,靠着你的身子,往前挪去。上台阶的时候,你抬起我的脚,下土坑的时候,你用你的身子支撑着我,紧紧地攥着我的手;松枝打在我头上,你伸手拿开了;队友堵在我前面,你拉住了我的胳膊;那一次,我跳的时候,踩到了你,我们只是轻轻地叹了一声……当我摘下眼罩,五光十色的世界又回来,而我,最想找到你;在喧哗的人群中,我走向你,伸出我的双手,握住你的双手,我们相拥在一起,泪流下来……这是我们担当的承诺。

第一次,我们手拉手,围成圈,唱着《朋友》,唱着《真心英雄》,唱着《感恩的心》……第一次,我们在熟悉的歌声中,相互拥抱,我们的战友,我们的兄弟姐妹……第一次,我们领到了这样一张证书,上面写着我们的名字,写着日期,写着卓越团队训练……这是我们年轻的见证。

迄今为止,所有的第一次,都是最后一次。新鲜的第一次,熟悉的第一次,难忘得第一次,成为回忆,渗入灵魂,融化了你,我,他,塑造了——我们!

 


分享到:

TAG: 感言 培训 拓展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